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非主力军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雪铁龙天逸C5对比斯柯达柯迪亚克

8644年05月17日 15:26:5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前些日子我写了一篇东风雪铁龙天逸的单车导购的文章,《冲击中端SUV市场是把好手 全新雪铁龙天逸C5 350THP乐享型上市 市场售价17.37万 》在那边文章当中我只是简单说了说天逸这台车的一些概况,那么在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会拿东风雪铁龙天逸(以下简称天逸)跟它的同级别竞品斯柯达柯迪亚克(以下简称柯迪亚克)来做一下各方面详细的对比,这样的话大家也会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一下两台车到底谁更出色一些。

645754697502954857

那么,今天就分别拿这两款车的最高配来说一说,为什么要拿最高配的车型来说。第一,这两款车的高配车型售价都不到30万元,我想作为合资品牌来说这种定价也应该是大部分老百姓可以接受的。其二,对于这种级别的车来说我个人感觉高配车型更有的聊,哈哈~

先看两台车高配车型的价格(单位:万元)

天逸380 THP旗舰型价格表

a401dfca7b9cad7495945a19dafb5ec

柯迪亚克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价格表

看完价格表,我们可以立马得出结论同样为顶配车型但柯迪亚克的顶配车型要略微高于天逸的顶配车型,所以在价格上貌似柯迪亚克略输一筹,但是好在俩台车的价格差距不太大。我们接着往下看~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Fms9DOAeimYAALqTSq1eLc108

天逸采用了雪铁龙的最新家族式外观解决方案,与C6、C4毕加索等车型采用类似的设计风格并加以符合SUV外形的全新演绎。前脸采用较为夸张的设计方案,再加上保险杠下沿和侧面防擦条上的“圆角矩形”元素点缀,显得很有个性,并且辨识度相当高。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31ms9DOAdcJnAAKEsfb3TFE503

相较于造型设计张扬且大胆的前脸,天逸的车尾显得本分了不少,造型简洁饱满。然而这并不代表这款车的车尾就会显得平庸了,尾部的装饰性通风口、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以及立体感很强的尾灯都赋予了这款车很高的辨识度。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01muyBqARy7YAAalKJmmohA555

雪铁龙天逸在灯光配置方面比较“吝啬”,这个车系只有今天文章中提到顶配车型才配备更高规格的光源,而其余配置车型都是清一色的卤素大灯,这点也是我个人认为在外观方面差强人意的一个点。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U1ms9DaAfVPOAAFSvNbcVgk003_副本

天逸的这台车车身尺寸为:长4510mm 宽1860mm 高1705mm 轴距2370mm,并且天逸顶部配有底部是镂空的行李架设计这点上也算是别具心裁的。

说完天逸,我们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的另外一个主角斯柯达柯迪亚克

c44edc26658251adc1f015fa2887c1d8

说句实话,我不得不说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语言和水平来说我觉得似乎都略输给天逸一些,倒不是说柯迪亚克的外观一无是处,它的外观车身姿态虽然并不会给人往前冲的运动感,但比例还是很协调的。当然跟天逸对比起来似乎少了一些个科幻和前卫的风格。

a8453c4776ca0f7f909fda9651e9461c

如果非要从这代柯迪亚克的外观上挑出尽量叫人满意的一点的话我想就是他车尾尾灯的设计风格了吧,也算是点睛之笔!不仅线条简洁凌厉,并且立体雕刻感相当强烈强烈,可谓整个外观设计最具美感的设计灵感吧。

2f24f756828437690318238ed9685e06_副本

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 轴距柯迪亚克是2791mm。

好啦,我们先给外观来个非常简短的总结吧,估计大家看完俩台车外观对比之后我估计也不用我再去多说什么,显而易见这个环节中,明显天逸小胜一筹,我认为在这个同级别里的SUV也没有再比天逸外观设计更新颖的了。如果天逸再把能中配车型加上LED大灯总成的话那就跟完美了。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zlms9C-AQhQEAAHtdlrQnZ4270

内饰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而在用料方面,中控台和门板上的红色部分均为皮革材质包裹,并采用缝线勾勒,具有一定的高级感。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1ms9C6AESxjAALzyJ6yLOU843

这款车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在这一级别车型上可不多见,而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手机互联的8英寸屏幕中控系统等也有搭载,用车的便利性也有保证。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WFms9DKAcWr9AAJLGl6O9VI274

这款车的座椅同样挺有设计感,拼色+六边形缝线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而在舒适性方面,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天逸的其余车型均支持主驾驶席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带有座椅加热以及按摩功能,配置比较齐全。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柯迪亚克内饰配置和做工又会怎么样呢?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loYGe2AeXONAAdyeAZVRPs409

柯迪亚克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就更加偏向居家的风格了,更加注重实用性。整体设计以平直的线条居多,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这样就给人留下了“简洁清爽”的第一印象。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zVoYHRaAW7WwAAhD39hAEbU391

顶配的柯迪亚克在座椅方面比较实用的配置包括了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移动等,但是副驾驶不能电动调节,这一点是比较遗憾的。

两台车的内饰环节也对比完了,我个人感觉在做工和配置以及新颖程度上来说似乎好像又都是天逸略胜一筹,不是我在这里黑柯迪亚克啊,我个人真的绝对在无论从内饰明显的撞色设计还是设计犹如飞机挡把一样电子挡把上来,天逸顶配车型已经完胜对对手无可厚非了。柯迪亚克内饰做工不能说水平一般吧,只能说太过于平庸缺少新意。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VFmux5qACQ4FAAuS6kjvK6U485

天逸C5动力参数数据:1.8T 4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提升37马力/35牛·米。传动系统则由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它们相匹配。

柯迪亚克发动机动力参数:2.0T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 最大输出扭矩:350牛米(也就是采用我们非常熟知的大众集团旗下EA888发动机) 并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小李点评:通过以上对比,我个人无论从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方便,我都更偏向雪铁龙天逸这款车型,因为不仅他的这次采用了科幻而又运动的外观,打动了我相信也打动了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心,在这个级别里的合资SUV我真的找不出还有哪个厂商可以再造出这么别具创新的车型设计,并且内饰设计也相当之走心,绝对属于里应外合的一种搭配设计风格,色彩上也非常符合法国人跳跃性的思维设计采用撞色拼接相间的内饰色彩布局也深得人心。

我们再反观柯迪亚克,不能说这款车型有多失败多平庸,但是在我眼里我觉得实在是不太容易找出能像天逸那样博人眼球的设计语言和风格,如果我保守一些的说,他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只能说是一款中规中矩的标准城市家用代步车罢了,我也希望作为斯柯达一家老牌东欧车企(虽然已被大众收购了)可以自我反省一下自身的问题,我相信你们还是有能力造出不错的好车的。

(《车主必读》编辑 李嘉昌)

229414331551274909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FoYGXmAWtpPAAsnv2V6Kl8241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loYGZOAVERqAAaVTnEfaww367 微信图片_2018051623370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