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CH-R对比本田缤智互撕 同级对手谁能笑到最后

4183年05月17日 15:26:53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前不久的2018北京车展期间,丰田CH-R正式亮相,作为一款姗姗来迟的SUV新车,未来上市之后将避免不了和同级车型的竞争,比如本田缤智,两车同为日系品牌,将是直接竞争对手。

而目前缤智已经具有一定的口碑和认可度,销量表现也是同级中的领先车型,对于丰田CH-R,本田缤智已经先入为主,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将为丰田CH-R带来不小的竞争压力。下面我们就来静态对比一下,看看这两款车的各自优势。

外观与空间对比

两车风格差别明显,都是针对年轻人喜好

广汽本田缤智沿用了CONCEPT V概念车的外形设计,同时本田全新的家族前脸,让整个车都充满着动感的气息,它的车型定位清晰指向了较为年轻的消费群体,看起来运动时尚感明显。

null

而丰田C-HR新车与海外版保持了高度一致。细节方面,其整体采用了复杂的线条在车身上“肆意”的勾勒,从而看上去十分张扬。从尾部来看,独特的回旋镖式的尾灯颇具个性,仿佛独立于车身之外。此外,新车尾部拥有“广汽丰田”和“C-HR”等标识,从而表明身份。

在车身尺寸方面,丰田C-HR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缤智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

null

从数据来看,丰田C-HR在长宽和轴距上都更有优势,乘坐空间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局促,还是够用的,与市面上众多小型SUV相比绝对是毫无压力。而缤智在本田MM设计理念“车内空间极大化机械空间极小化(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之下,有着超越同级车型的车内空间。

两车外观有着明显的风格区别,缤智偏向运动时尚,而丰田C-HR外观个性十足,不过能够看得出,两车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设计,就看消费者个人审美选择了。而空间方面,虽然目前丰田C-HR空间表现还不清楚,不过从其在尺寸上的优势来看,可以期待一下,缤智由于内部空间布局合理,具备明显空间优势。

内饰与配置对比

C-HR设计风格简洁大方,缤智时尚运动

广汽本田缤智在内饰设计上独具个性与突破,采用非对称设计,设计年轻且富有朝气,同时在内饰质感上也在同级别中具备一定的优势。

在配置方面,缤智配备了7英寸液 晶显示屏、智能互联系统、车载蓝牙系统、全景天窗、电动折叠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双区独立空调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丰富配置。

null

丰田C-HR设计风格都源自海外版车型,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集成了悬浮式中控屏、横向出风口以及功能按键等。多媒体系统则配备了百度CarLife互联、无线镜像等功能,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功能。

null

此前,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丰田C-HR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前雾灯组、前雷达、多种尾灯组样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双色车身、多种轮圈造型、多种前/后保险杠以及翼子板样式等。同时,该车将配备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

null

就内饰设计风格来看,丰田C-HR作为全新车型,设计比较简洁大方,而且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幕增添了一定的科技感,而缤智内饰风格比较年轻运动一些,而且配置丰富,科技感和性价比都不错。

动力对比

C-HR排量大动力强 缤智油耗更经济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1.8L和1.5L两种选择,其中1.8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6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此外最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将共享一台TNGA架构下的Dynamic Force系列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126千瓦),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null

动力对比:丰田C-HRC-HR并未追随如今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潮流,但发动机依然拥有40%的热效率,与13的压缩比。不过缤智搭载的本田发动机可选择余地非常多,油耗相比更低,降低了日常使用成本。动力选择依然是看个人取向。

全文总结:

丰田CH-R姗姗来迟,吊足了国人的胃口,新车外观非常时尚个性,对年轻消费者吸引力十足。但也要看到,缤智上市较早,已经占据市场先机,丰田CH-R上市后肯定会有一场恶仗要打。

就目前来看,缤智的配置和空间都有不错水平,而且外观时尚运动,动力强劲且照顾到油耗问题。而丰田CH-R外观比较个性,动力强劲但是排量稍大,后期上市想要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还要看新车的售价是否足够实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