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杰伦一样任性的,还有“不爱我拉倒”的全新瑞纳!

7907年05月17日 15:26:5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5月15日,周杰伦推出了自己的新歌《不爱我拉倒》,一时间微博上炸开了锅,一方面杰伦本身就是流量担当,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歌词太过个性。

像“把安全帽戴好,不让你在爱情里上跌到”“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等“土味”十足的歌词让资深歌迷都觉得尴尬,也难怪网友们纷纷到方文山的微博底下留言,让他赶紧出来救救孩子。

null

从《等你下课》到《不爱我拉倒》,歌词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或许杰伦真的是放飞了自我。与杰伦一样任性的,还有北京现代,他们誓要将“回归性价比本源”进行到底。

从4月的销量来看,北京现代4月共售出70007辆,同比增长100%,这个数据确实让人惊讶。但是考虑到现代在2017年受萨德事件的影响,4月的销量只有35009辆,这个100%的增长看起来也就没那么夸张。

null

需要指出的是,在现代交出的成绩单中,名图与领动的销量节节攀升,但是索纳塔的销量却非常尴尬,月销量不足1000,前四个月的销量也不过2400辆。

全新瑞纳的销量则更加令人吃惊,作为2017年韩国现代复苏的重要车型在4月仅仅售出了1417辆,前4个月的总销量为3865辆,平均月销量不足1000辆。

null

2017年的时候,北京现代为了重振销量,提出了“回归性价比本源”的口号,实际上就是以价换市。全新瑞纳作为现代的先锋于去年9月上市,售价区间仅为4.99万元-7.39万元,一举把合资车的价格拉到5万元以内。

null

要知道,瑞纳自登陆市场以来,售价区间一直都维持在7.39-10.69万元,这一次的价格调整幅度如此之大,足可见北京现代欲重夺市场的决心。

价格的变化通常都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2017年全新瑞纳自上市后月销量都突破了9000辆,在11月的时候甚至还卖出了10822辆,但是到了18年,瑞纳的销量却呈断崖式下跌,平均月销量不足1000,这也说明以价换市并不是长久之计。

从外观来看,瑞纳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看起来似乎比之前更加动感,但是现代家族化的设计有些令人审美疲劳,尤其是对于口味挑剔的年轻人来说,瑞纳的颜值已经不足以抓住他们的目光,而全新悦纳的用户则正是三四线的年轻用户,这委实有些尴尬。

null

抛开外观不说,全新悦纳的车身尺寸较老款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全新瑞纳的价格更低,但是在动力方面减配严重,同样都是1.4L自吸式发动机,全新瑞纳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都比老款更低,对于追求性能的年轻人来说,这非常难以忍受。

从全新瑞纳所在的小型车市场来说,赛欧3的售价区间为6.29-7.99万元,虽然最低价与现代瑞纳有所出入,但是最高配相差并不大,而赛欧3在4月的销量则是14051辆,占据了小型车销量榜的第一名。而这也恰恰说明,在消费者心目中,价格不能起到决定性因素。

null

总之,全新瑞纳虽然凭借超低价为现代取得了一时的销量,但是难以保持长久,4月的销量也说明了这个问题。

而且当下中国车市正处于消费升级状态,各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品牌向上攀爬,北京现代却频频将价格下探,无疑是饮鸩止渴,将对品牌影响力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null

周杰伦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听歌不用太认真,爽就好,并且用歌名回应歌迷,不爱我就拉倒!周杰伦是有这个底气的,不知道北京现代有没有不爱我就拉倒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