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创造EVO神话震惊世界,如今丑闻缠身的三菱还能否东山再起

8799年05月17日 15:26:5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近日,三菱汽车发布了2017财年年报,报告显示,三菱销售额同比增长15%,达到了2兆1924亿日元,营业利润从前年的51亿日元增长到了982亿日元。汽车年度销量达到110.1万台,同比增长19%,在令人瞩目的中国市场,三菱销量达到13.6万台,同比增长55%。可是,账面的数据虽然亮丽,但三菱能否走出丑闻阴霾,重回世界巅峰呢?

17142006e5debcb4c36526.png

想当初,三菱汽车早在1917年就推出了日本首部量产型汽车Model A,除此以外,三菱也创下了数个第一,包括日本首台柴油引擎、首部柴油货车、首部大型巴士及首部四轮驱动原型车。但这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扶桑系列,扶桑由于极佳的可靠性目前仍在东南亚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一优势,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不惜收购了三菱旗下的扶桑商用车部门。

17142025ec4eb966071137.png

战后三菱被迫拆散,汽车项目也无法继续推进。但凭借着优良的造车实力,其在1960年重新开始了汽车生产。其推出的三菱500是日本首款面向私人使用的车辆,这吹响了三菱反攻的号角。而真正让三菱扬名海外的莫过于EVO。

1714203981c1137b6f1047.png

为了参加世界拉力冠军赛,三菱铤而走险地改装了家用轿车Lancer,这就是后来的Lancer Evolution。十年来,EVO不断升级,三菱的引擎技术也越发炉火纯青。EVO也不负众望,在1996年至1999年连续夺得四次WRC年度冠军,这使得EVO成为了众多车迷心中最强悍的奔跑机器。在最辉煌腾达的20世纪末,三菱汽车选择与成龙合作,在电影中植入了大量三菱汽车的广告,比如《我是谁》、《宝贝计划》等等,这也使得三菱在我国迎来了一次大发展。

1714205394fa1e2a989207.png

但好景不长,日本泡沫经济的崩溃也牵扯到了三菱。雪上加霜的是,有媒体在2000年曝光了三菱刻意隐瞒汽车缺陷造成女性和儿童行人死亡的事件。一时间,三菱被推上风口浪尖。在此之后,三菱再也无力重回拉力冠军赛的巅峰了。近年来又爆出燃油排放数据造假的丑闻,这使得曾经以技术闻名的三菱汽车再一次遭受了媒体与大众的拷问。

17142104e82fbf4b3e8198.png

在屡次亏损后,三菱汽车卖身雷诺—日产联盟,曾经的拉力王者已成为雷诺日产联盟下的小角色。曾经的EVO早已停产,过去皮实耐用的帕杰罗也渐渐淡出市场,目前取而代之的是低价,质量偏一般的车型。或许三菱能够在雷诺日产联盟的助力下重新占领市场,再一次夺得属于自己的荣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