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焦点|曝一汽投资拜腾2.6亿美元,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3161年05月17日 15:26:5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曝一汽投资拜腾2.6亿美元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一汽集团已同意向拜腾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中投资约2.6亿美元。双方已于上周在拜腾南京总部签署了相关协议。

null

 

同时,拜腾计划在B轮共计融资5亿美元。两家公司讨论了在产品开发和零部件采购方面的具体合作项目。

各方言论

慢车道Slowlane

 

拜腾今年在融资市场上可谓是风生水起。希望拜腾不仅融得不错的资金,也能在产品上获得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汽车头条

 

造车新势力的刚需们,融资一直是决定造车成败的关键所在,时下的国内资本市场也开始趋于理性,投资人更懂得“造车”的关键所在。这次车展之后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一汽与拜腾双方即签订了正式协议,说明了两者的意愿“匹配度”很高。

 

网上车市

 

在此番合作中,一汽与拜腾互惠互利。拜腾汽车融合德国高档造车工艺与硅谷数字科技,一汽方面可获得来自拜腾技术方面的支持,对发展旗下自主品牌、满足“双积分”政策推出电动汽车带来的帮助,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文兄点评

北京车展前夕,一汽就已经与拜腾签署了合作投资框架协议,这才不到一个月,一汽对于拜腾的投资细则就已经基本落实,进展颇为迅速。

null

拜腾一直是造车新势力中颇受关注的汽车品牌,与许多造车新势力不同,在他们的团队中大部分都是汽车行业出身,行业经验丰富,而一汽投资拜腾能够进展这么快,想必也与此有关。其次,对于一汽来讲,源于拜腾的技术共享也有利于旗下自主品牌的成长。对于拜腾,一汽的投资,则能够加速推进拜腾在资质、供应链、乃至产业布局的进度。

沃尔沃筹备IPO 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近日,有媒体爆料,吉利汽车告知申请主承销商的银行,只有沃尔沃汽车的市值超出300亿美元,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报道,吉利希望沃尔沃汽车市值在300亿美元到400亿美元之间。

另外,据悉,如果沃尔沃汽车进行IPO,吉利将会减持股份,但是依然是沃尔沃汽车的最大股东。此外,大部分IPO收入将被用于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

 

文兄点评

 

从整个市场的行情来看,沃尔沃预期估值有点偏高,但不难看出吉利对于沃尔沃IPO的募集可谓信心满满,而这份自信也是源于沃尔沃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并且,沃尔沃若能成功以此市值独立上市,不仅对于沃尔沃是利好,对于吉利来说,放开一部分股份,也能缓解吉利的资金压力。

宝马集团前4月销量超20万辆

 

日前,文兄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今年前4月,该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203,010辆BMW和MINI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其中在4月份,尽管受到BMW X3库存清空和货源的影响,但集团仍然实现了2.5%的增长,共交付50,068辆BMW和MINI汽车,继续保持可持续的稳步增长态势。

null

在主要细分市场上,BMW 5系、3系和X1是BMW品牌稳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和产品线不断丰富,全新BMW 5系Li前4个月累计销量超过47,000辆。新BMW 3系轿车4月单月销量突破13,000辆,同比增长21%,前4个月累计销售超过44,000辆。

 

文兄点评

 

如今,消费者们对车型的选择逐渐高端化,再加上豪华品牌的价格下探,营销模式的改变,比如鼓励分期付款、优惠力度加大等,刺激豪华品牌的销量增长,而宝马随着产品线不断的丰富,也展现出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若能解决BMW X3的产能问题,宝马的销量或将再上一阶。

 

日产中型MPV将引入中国

 

近日,文兄从国家商标局获悉,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华注册了“Serena”的商标,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投放前除了相关认证工作还包含商标的注册。Serena定位高于NV200,尺寸接近本田奥德赛等中高端MPV。

null

 

Serena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的V-motion前格栅造型,分体式头灯组搭配尺寸巨大的倒梯形格栅,极具力量感。动力方面,Serena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0N·m,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此外,新车加入了一套混动系统,电机可负责日常的启停功能,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文兄点评

 

随着国内MPV市场逐渐明朗,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MPV领域的竞争之中,但是近些年汽车消费的升级,使得一些低端MPV遭受了不小的打击,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等品牌在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而日产这款中高端MPV Serena整体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该车的入局能否打破这种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