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嫌弃混合动力SUV不上档次?或许是你没看到这款车

0611年05月17日 15:26:5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保时捷已经确认,未来的911将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看看全新卡宴混合动力车型(Cayenne E-Hybrid),想必我们就能猜到保时捷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能有何表现了。

null

技术亮点

早在918 Spyder项目中,保时捷就积累了许多有关混合动力的经验,虽说其中大部分技术如今看来还是有些天马行空,目前仍未对其他保时捷车型产生很大影响。

然而这次的混合动力卡宴可不同!它在崭新的壳子下藏了许多同门大哥918的技术,相对上一代的混合动力卡宴可谓脱胎换骨。

null

如今的混合动力卡宴有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供选择:纯电动模式(E-Power)、混合动力模式,以及Sport和Sport Plus模式。所有模式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一个旋转开关进行选择。

混合动力卡宴启动时会默认使用纯电动模式,在充满电时(注:用英国230V的家用电源充电8个小时即可充满),它能提供最多27英里的纯电行驶里程,约合43km。切换到混合动力模式时,这款卡宴将根据车主个人驾驶风格来调整总动力输出,并根据具体情况,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之间进行切换——切换的过程非常平顺,让驾驶者全然无法察觉。

null

在Sport模式中,汽油发动机和电机部分始终保持工作状态,但这款卡宴的潜力并未完全爆发出来;仅在Sport Plus模式下,你才能得到它的全部:每次深踩油门时,都可以感受到456bhp的最大综合马力,而伴随着更激进的动力回收逻辑,也可以在行驶中更快地为电池充电。一切反馈都非常直接。

动力表现

这款卡宴由一具排量为3.0L的V6单涡轮发动机为动力基础,最大马力335bhp、最大扭矩约合450Nm(而Panamera Hybrid的发动机排量更小,为一台双涡轮增压的2.9L V6发动机)。额外能提供100kW输出的电机,则能让混合动力卡宴的综合输出达到了456bhp/700Nm。这扭矩数据,已经接近卡宴Turbo车型了。

null

虽然混合动力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重,但在弹射起步功能和PASM运动悬挂加身之后,混合动力卡宴的性能仍然非常强大——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要5.0秒,最高时速为253km/h(作为参考,卡宴S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最高速度为263公里/小时)。

混合动力卡宴使用了八速自动变速箱,并非许多保时捷车型使用的PDK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认为自动变速箱在牵引物品和越野的时候表现更好。

null

它开起来是什么感觉的?

刚接触这款车型的时候,你可能会有些困惑,但接触时间越久,你就越想激烈驾驶它。这款混合动力卡宴比它的前代车型更令人印象深刻,在Sport Plus模式下,它甚至比卡宴Turbo车型的加速更带劲,即使它的排气声浪或许还差点意思。

通过不同的驾驶模式,它可以从一台安静、宽敞的豪华SUV切换成一台咆哮着的、加速飞快的运动型SUV。但在激烈驾驶之前,请注意它的纯电行驶里程余量。

null

尽管与普通版本的卡宴车型相比,混合动力系统会额外带来275kg的重量,但操控、转向和制动的表现,对比普通卡宴车型却没有太多变化。保时捷的PASM主动悬架会作为混合动力卡宴的标准配置,这款试驾车甚至还选装空气悬架,这也让混合动力卡宴的表现能出乎意料地灵活,路感和转向精度也都不错。开完它之后,我便开始期待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911了。

不过,即使你把悬挂设置为舒适模式,也还是会感觉混合动力卡宴有点硬。

它的价格和它的对手

混合动力卡宴售价为67,128英镑,比搭载双涡轮V6发动机的卡宴S版本车型(68,330英镑)低了一点,但它有更大的马力、更充沛的扭矩和更快的加速,并且更环保、更经济。

正因如此,在过去的12个月里Panamera车型的销售额中,75%都是混合动力车型。

null

混合动力卡宴的竞争对手包括混合动力的沃尔沃XC90 T8、宝马X5 xDrive 40e、奥迪Q7 e-tron和捷豹新款i-Pace。但这些SUV中,没有一款车型能与混合动力的卡宴具有同等级性能水平。

轮到你说:

你认为混合动力卡宴会成为国内土豪的新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