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品牌大批量召回,美系集体掉螺栓?!

8503年05月17日 15:26:5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8年可以说是汽车召回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这一年出现的诸多召回事件已经使得消费者们对于“召回”这一事件本身产生了不同的观念。对于今年频发的重大召回事件,消费者们对于召回的态度已经逐渐从以前的“召回就是不可靠”转变成了“召回才算有良心”的观念。

null

其实对于这种观念的转变,兵哥认为是对的,因为不管因为何种原因召回,但只要车企是通过官方渠道发出的召回,其实都在变相地承认了自身的错误并对其进行弥补。而作为消费者,也不应该一味打死,而应该积极配合,就好比如我们在X宝买到了不好的商品,只要商家态度良好,最后到手的商品是好的,那也值得我们给5星好评不是?

null

而就在前不久公布的4月召回榜上,兵哥从中发现了一些诡异且不出意料的地方。首先是我们见怪不怪的高田气囊事件所引发的日系集体召回;其次便是因为螺栓问题而导致的数个美系品牌召回。高田气囊的影响可以理解,但对于螺栓事件,早在3月的召回榜上就看出了苗头,只是在4月集中爆发在美系的数个品牌中,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诡异。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兵哥来看看有哪些车型被宣布召回,具体的召回原因又是什么吧!

null

高田气囊再度爆发,日系集体召回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在4月份共计发起召回11次,涉及共9个品牌,其中的大头自然要数丰田。在4月份,丰田单次召回数量极高,小到威驰、大到进口的埃尔法,都难逃高田气囊的影响,共计召回数量达313712辆。但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花冠在榜上也赫然有名,由此可见高田气囊影响之广。

null

而除了丰田以外,日产、三菱以及斯巴鲁等三个日系品牌同样因为高田气囊而对部分阳光、蓝鸟、天籁、帕拉丁、力狮、傲虎、翼豹以及蓝瑟翼豪陆神系列等车型进行召回。但这其中最值得耐人寻味的并非高田气囊导致的召回这一单独原因,而在于三个品牌在同一天因为同一原因同时宣布召回,这点究竟是巧合还是别有原因,着实有些怪异。

null

美系齐齐掉“螺栓”

相对一辆汽车来说,一颗螺栓的大小实在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螺栓,却有可能对汽车的安全造成重大的隐患,由此而引发的召回事件也不在少数,比如3月份就曾出现过。但是,在一个月里同一系的车企都因为螺栓原因而发起召回却着实少见,就好比如4月份发起召回的几个美系品牌。

null

首先是由江铃福特生产的从2015年3月22日至2017年3月1日生产的491辆柴油版撼路者,由于在投产前期未识别变速箱换挡拉丝卡箍装配关键质量操作要点,因此操作员安装时存在装配不到位的情况。这种情况导致的最严重后果就是导致换挡拉丝断裂,从而引起变速箱换挡功能失效。此次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员工的技能素养之上,总不能这批员工是“临时工”吧?

null

紧随撼路者之后,林肯发出了两次召回。一次是因为2015~2018款的进口林肯MKZ方向盘固定螺栓的紧固扭矩不足,导致方向盘可能从转向轴上松脱,电影中开车途中把方向盘拿下来的镜头不再是梦想!第二次则是由于供应商生产的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螺栓焊接不当,有可能导致动力传动中断,汽车在无提示故障的情况下失去动力。幸而第二批车辆只有47辆,车型生产时间在2017年5月31日到2017年6月15日的林肯MKZ车主赶紧的吧!

null

除了江铃福特与林肯以外,特斯拉同样因为螺栓问题而展开召回。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当车辆长期暴露在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环境时,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铝制螺栓可能被腐蚀,螺栓强度会因此减弱甚至断裂,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甚至丧失。生产时间在2013年9月11日至2016年4月9日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车主,记得配合召回噢!

null null

车企主动召回是积极的事件,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更希望车企的召回是对车辆不单纯是因为认真负责地“亡羊补牢”。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汽车的召回并非是由于前期缺陷而是后期升级,这样的召回不但不会招人反感,甚至是许多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