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其说是博瑞混动版 不如将博瑞GE看成吉利轿车新旗舰

3074年05月17日 15:26:55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与其说是博瑞混动版 不如将博瑞GE看成吉利轿车新旗舰

5月15日,吉利很直截了当的给出了博瑞GE的预售价格。

看到15.98万到19.98万的价格区间后,有人说贵,也有人说便宜。说贵的大概是认为博瑞GE插电混动版在补贴后都已经齐平20万,在自主品牌已经属于金字塔顶尖;而觉得便宜的人大概是认为从技术角度来说博瑞GE已经完全有了齐平乃至超越合资的实力。

总之,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站在“博瑞混动版”的角度来看待博瑞GE的。但我们想强调的是,这不仅是一款全新车型,甚至还可以看成吉利轿车的新旗舰。

更新更精致

从名称来看,“GE”二字代表Grand(伟大)Evolution(进化)、Genius(生来)Efficient(高效)、Geely(吉利)Elite(精辟),可见对于吉利而言博瑞GE并非一个“博瑞混动版”如此简单。

好看,是大多数人看到博瑞GE后的嘴里说出的第一个词。作为一款承袭于博瑞的车型,博瑞GE不仅将最美中国车的身份继续传递,还将这一份来自设计的气势继续升华,我想这是大多数人没想到的。

从整体视觉效果来说,博瑞GE虽然依然依托于博瑞的“框架”,但是很明显新车视觉重心更低,机盖上拱起的线条给人予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而根据“视觉暂留”现象设计出三条呼吸灯的点亮方式,又似乎给与了博瑞GE更鲜活的“生命特征”。

此外,除了各种更精细的细节造型外,博瑞中控面板突破性的采用了一体式设计,仪表区域、显示屏区域以及副驾驶面板融为一个整体,这更像是概念车里的风格被博瑞GE活生生的展现出来,不得不承认吉利在工艺、设计上喷薄而出的强大实力。

所以你可以看到,博瑞GE并非是像其他品牌那样仅仅是在博瑞的外观设计上添加了一些新能源元素,比如将LOGO变成蓝色或者绿色,将进气格栅封死以显示新能源标签,或者干脆就在博瑞后贴个GE的尾标。用博瑞GE的设计团队来说,“这样就太无趣了”。

轻混动与PHEV没一个好惹

当然,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新能源车型,其实混动系统才是博瑞GE的核心,但是当你知道博瑞GE采用的就是此前领克曾发布的那一套混动系统后,就明白博瑞GE为何具有如此自信的实力了。

先从硬件基础上来看,博瑞GE轻混动搭载了目前豪车上普遍开始尝试的48V轻混动方案,它并不是简单的将12V的蓄电池电压提升到48V,而是让48V作为混动系统的基础,参与发动机停机花型、制动能量回收、助力等等方面的作用。

那么博瑞GE轻混动版本有多大成效呢?从前端时间的1200公里成功挑战来看,48V轻混动无疑可以大大加强博瑞GE的续航能力,5.8L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让博瑞GE轻混动版本相比起同级别车型有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博瑞GE的插电混动版上,搭载的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仅1.6L,支持三种充电方式,最快在1.5小时则可以完成充电,在纯电模式下可以行使60KM。

20万能买哪些混动

从吸引力来说,毫无疑问可以上绿牌,不限行的博瑞GE插电混动版更受欢迎。那么话说回来,目前补贴后在20万以内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有哪些呢?博瑞GE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从目前已上市的情况来看,合资品牌更偏油电混动车型,自主品牌更偏纯电动车型,而在插电式混动方面的布局则显现不足,这其中以上汽、吉利以及比亚迪三家为主。

算上补贴后,能在20万以内买到的PHEV车型主要有广汽传祺GS4 PHEV、比亚迪宋DM、荣威eRX5、吉利帝豪PHEV、比亚迪秦、以及名爵6插电混动版。这其中前面三款都是SUV车型,而吉利帝豪PHEV定位相比博瑞GE又低。所以,对于博瑞GE来说,实际的对手仅有比亚迪秦与名爵6插电混动版两款车型。

说道这里,你应该知道博瑞GE的优势在哪里了,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博瑞GE是中级车,而比亚迪秦与名爵6插电混动版都是紧凑型车,大了一号不说,在精致度、豪华感、舒适度等等方面,博瑞GE都有不小的优势。

当然,如果你是追逐性能的年轻人,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比亚迪秦与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确拥有更狂暴的加速性能,如果从这个角度分析的话,博瑞GE与这两款车型的细分市场已经有了质的区别了。

总体而言,博瑞GE目前在市面上拥有良好的契机,它可以创造中国本土品牌在轿车市场的新高度。也正因如此,我们才不愿称它为博瑞混动版,而叫博瑞G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