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沃“从头再来”,这次找准了品牌定位吗?

2636年05月17日 15:26:56
分享到:


null

现在宝沃不谈BBBA也不谈豪华品牌了,它就要做一个主打安全的工程师品牌。

文▍砂糖兔

昨天我经历了从业生涯耗时最长的一场汽车发布会,三个多小时简直就是对膀胱能力的巨大考验,而且因为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哪些重点发布,所以根本不敢穿过1700人的人潮去上厕所。

null

这场在北京898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品牌理念和定位,聊了宝沃的未来发展模式,介绍了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的新成果,亮相了工程师团队和供应商代表,最后还公布了两款新车的售价……这个能量密度真是够大的。

当然在我看来,其实这场3小时的发布会最重要的一项作用,就是和旧的不成功的宝沃说拜拜,把新的宝沃品牌和玩法介绍给大家。

不再提豪华,那宝沃究竟算什么品牌?

最早福田汽车用资本力量将宝沃这个德国豪华品牌复活之后,一直不愿对外界多谈它的中国金主身份,而是把德系豪华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是BBBA的说法。但是在消费者层面,实际上对这个陌生品牌的认知是模糊不清的。

再加上销售体系太弱,产品推陈出新速度不够快,所以复活几年之后宝沃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如想象中火爆。在整个团队几乎进行了大换血之后,曾经在东风日产负责过市场营销的杨嵩成为了宝沃集团新总裁,他也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改造这个品牌。

null

“之前大家总在问,宝沃到底算什么品牌?是合资还是自主?是豪华还是中高端?我觉得很可笑,这些概念十几年前大家就在说,其实根本就是错误的。”

杨嵩认为,中国市场其实只有合资企业,没有合资品牌,要么就是中国品牌,要么就是外国品牌。至于豪华不豪华,价格也已经不是唯一衡量标准,宝马有20万也有100万的车。所以再掰扯这些概念和分类,没有任何意义。

“今天我就这样告诉大家,宝沃就是一个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杨嵩将宝沃重新定义为一个“工程师品牌”,并且将品牌的核心价值定位在安全上。

null

宝沃汽车已经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了研发中心,其中中国工程院是核心,作为完整的产品创造中心进行底盘、车身、发动机的开发以及动力性能、整车架构、碰撞安全和法规认证等工作,并对三地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

德国斯图加特的设计和研发中心能够保证其纯正的德系设计风格和德系工程质量标准。新成立的北美研发中心则负责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最终这些工程团队和研发中心要打造的,就是宝沃汽车的安全感。

有了新的定位,新的产品和技术呢?

在对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之后,宝沃又发布了针对未来技术的战略iSA,i就是新能源汽车,S是互联共享,A是自动驾驶。而昨天发布会重点提的只是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

杨嵩说宝沃与造车新势力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同时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更加靠谱。而且宝沃的e-Propulsion平台设计之初就是能够兼容两种能源车型的,所以推纯电动车型速度很快。当然后续还会对这个平台进行升级,让它还可以兼容混合动力车型。

null

宝沃推出的这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BXi7,售价并不算便宜,补贴后价格也在30万左右,而它的续航是375km,在目前的纯电动产品中算是中等水平。杨嵩则强调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不在续航和电池,而是它的四驱系统,“这是目前中国第一款可以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动SUV,全球来说能和它对标的也就是特斯拉Model X了。”

null

至于自动驾驶方面,宝沃发布了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据说可以把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不过目前还是在测试阶段,计划年底前可以正式发布,明年应用到宝沃旗下的新车型中。

null

对于自动驾驶,杨嵩没有给出类似20xx年就能让L4或L5级别的车上路这种预测,因为他认为这很不现实。而在谈新能源汽车时,他也一直在强调宝沃和那些喜欢讲情怀的新造车企业不一样,所以不会给出所谓的纯电动车销量预期,因为现阶段它的市场接受就是不高,只能作为传统燃油车的补充。

null

接下来,宝沃要开始用它的新定位和新卖点重新面对消费者了,而渠道和产品价格体系也要重新梳理,这个过程不会太容易,市场留给杨嵩的时间也并不多,不过至少宝沃开始变化了,这总是一个好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