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北汽新能源 EC200 与江淮 iEV6E 共享背景下哪个更适合租?

3093年05月17日 15:26:56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北汽新能源 EC200 与江淮 iEV6E 都是微型纯电动车领域十分走量的产品,它们凭借着小巧的身材、灵活的驾驶在城市之中自如穿梭,让众多豪车都羡慕不已。这是凭借着短小灵活优势,它们成功的吸引了共享汽车品牌 Ponycar 的目光,成为旗下深圳地区供应量最大的两款四座车型。相信不少深圳的朋友在同一个站点租车时会在同一个站点遇到这两款车型,纠结自己更适合租哪一台,今天我们就带您解答这个疑问。

IMG_0442.JPG

为何选四座车型进行对比?

Ponycar 会为注册用户同时提供两座车型与四座车型选择,两座车型的租金相对便宜,但是存在乘坐人数少、空间小、续航短的劣势,比较适合个人短距离通勤,而且目前所提供的两座车型也相对集中(知豆 D2S 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而四座车型可以满足人们更多对于乘坐人数和空间上的需求,且续航里程更长、出行范围更广,价格相比打的也实惠不少,而且提供的车型更丰富,今天我们的两个主角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分时租赁的价格完全相同,分布也相差不多,租用时确实需要思考一下。

外观内饰:iEV6E 可爱时尚,EC200 呆萌阳刚

相信很多人在租车时还是比较注意车辆的颜值方面,对于那些第一次见到就很有眼缘的车,租用时心里自然会不自主地加分。两台车在外观上走的是两条完全不相同的路线:iEV6E 的外观造型走的就是可爱风,整体线条圆润,像一个五六岁小姑娘的脸,椭圆形的大灯如同两只天真的大眼睛。

IMG_0399.JPG

如果说 iEV6E 像一个小女孩,那 E200 则更像一个小男孩,它的线条比较平直,显得更加阳刚。应该说两台车的外形都不丑,广大女同胞可能更喜欢 iEV6E ,EC200 可能更加符合男性的审美(只是猜测)。

IMG_0470.JPG

转到内饰,风格上延续了两辆车外观上的特点,在视觉感受上 iEV6E 可能更具有优势。E200 的内饰整体显得很素,缺乏新鲜感,用料上也都是硬邦邦的感觉。iEV6E 的内饰则很有设计感,黑白撞色的视觉显得很清新,用料方面白色部分经过了蒙皮处理感觉略软,其他则都是硬的。

IMG_0349.JPG

iEV6E 的内饰则很有设计感,黑白撞色的视觉显得很清新,用料方面白色部分经过了蒙皮处理感觉略软,其他则都是硬的。

IMG_0546.JPG

便利性配置:iEV6E 更加丰富,整体具有优势

Ponycar 在选取车型的配置时是有所区别的,以本次的 EC200 与 iEV6E 为例,EC200 选取的是灵动版,也就是低配版本;而 iEV6E 选取的则是高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 iEV6E 优势比较明显。在我们比较短暂的租用过程当,iEV6E 多出的以下几个配置的确用处很大:1、倒车影像,对于上路经验不是很丰富的新司机来说倒车影像有与没有还是有着不小差距的;二、电动后视镜调节,这一点在我驾驶的过程中感受非常深刻, EC200 的后视镜是手动调节,驾驶者要将手伸出场外,按动玻璃调节角度,的确很不便利,而且如果遇到行驶过程中需要调节后视镜的情况还会形象驾驶安全,相比之下 iEV6E 的电动调节就要多出不少优势。

IMG_0513.JPG

「图」iEV6E 配有倒车影像

IMG_0505.JPG

「图」iEV6E 的电动后视镜调节键

IMG_0311.JPG

「图」EC200 的后视镜只能由手动调节

IMG_0316.JPG

「图」Ponycar选择 EC200 的低配车型,没有搭配中控液晶屏

EC200 在配置上也不是没有亮点,由于电动车行驶噪音低,这个行人提醒功能的确很有必要存在。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EC200 的空调制冷效果也要明显好于 iEV6E 。(空调问题有待查证,也可能是车辆个体问题。)

IMG_0339.JPG

「图」EC200 上的行人提醒按键

空间方面:iEV6E 乘坐空间更大,EC200 储物空间更佳

两车都是以微型车的尺寸提供四个座位,所以都要尽可能做到车内空间的最优化。 EC200 在前排的驾驶位为驾驶者提供了多个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手机、钱包、票据等琐碎物品。

IMG_0315.JPG

「图」EC200 收音机控制区上方的储物格

IMG_0318.JPG

「图」EC200 空调控制区下方储物格

IMG_0319.JPG

「图」EC200 前排杯架

IMG_0357.JPG

「图」EC200 没有前排扶手箱,但在这个位置设计了一个储物巢

IMG_0359.JPG

「图」EC200 前门板上的储物空间

iEV6E 虽然在内饰设计做得更好,但是在前排储物空间上就显得有些局促。

IMG_0518.JPG

「图」iEV6E 前排下方的储物格

IMG_0520.JPG

「图」iEV6E 前排水杯架

IMG_0559.JPG

「图」iEV6E 后排的水杯架

IMG_0562.JPG

「图」iEV6E 前门板上的储物空间

在乘坐空间上,两车前后排头部空间都还不错,我们的体验者身高 170cm,前排都有两拳,后排也基本上都有有一拳的空间。

IMG_0386.JPG

「图」EC200 前排空间

IMG_0572.JPG

「图」iEV6E 前排空间

而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上 iEV6E 凭借着稍长的轴距占据了一些优势,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到合适位置,EC200 的后排已经顶腿,iEV6E 还有一拳空间。所以如果租车时后排有乘坐需求时,iEV6E 可能会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

IMG_0390.JPG

「图」EC200 后排空间

IMG_0576.JPG

「图」iEV6E 后排空间

两个车的尾箱空间都比较局促,EC200 在深度方面做得更好,iEV6E 的纵向高度更高,他们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到,放到后可以用来装行李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IMG_0381.JPG IMG_0570.JPG

驾驶感受:E200 动力更强,iEV6E 更偏舒适

两车的动力也只够在城市代步的水平,高速公路不要考虑,但是相比较而言 E200 的动力表现要更好,踩下在加速踏板的初段,车子还是比较愿意向前走的,而 iEV6E 的动力力相应就显得稍慢一些。iEV6E 刹车更加线性,底盘调教偏向舒适,韧性一般;E200 刹车前半段显得较虚,踩到一定程度制动力会来的比较突然,同时底盘的调教也是偏硬的,走一些路况不是很好的路面时会显得比较颠簸。

IMG_0415.JPG IMG_0487.JPG

新出行点评:

通过近一天的接触,我对两台车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如果让我给出一个租用建议,我的推荐是江淮 iEV6E。首先它拥有更高配置,倒车影像以及电动后视镜的确让使用更加便利;其次它舒适的驾驶取向更加符合不急不躁的城市代步的定位;最后不得不说它的内饰环境还是可以给我带来更轻松的心情。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