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元德味儿“瓦罐”买回家 天津一汽骏派CX65上市 该买哪一款?

4900年05月17日 15:26:56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车主必读讯,日前(5月17日)天津一汽全新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在有着“人间天堂”美誉苏州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6.89-7.69万元,新车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匹配手动5速变速箱,共推出4款车型。

现场价格与 价格图

新车在外官方面由世界著名设计公司Italdesign操刀设计,整体外观造型颇有德系“瓦罐”元素。在车头部分,骏派CX65延续了家族式的全新设计语言,镜面横幅式近期格栅非常提升整车辨识度,灯组方面也采用了透镜大灯总成,即便是搭载的卤素光源在在被透镜放大后,也会再次提升夜间灯光的照明度及穿透力。

设计图-

新车在车身侧面线条平滑立体,从视觉感官层面很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新车尺寸为4596/1785/1525mm,轴距为2610mm,并且全系标配了17英寸“花瓣儿”式的铝合金轮毂,光源方面同时标配了前雾灯、日间行车灯等,丝毫不会因为配置问题在外观上有所差异。

1

车尾方面的设计相对外观来说要保守不少, 贯穿式的镀铬线条与尾灯想连接,层次感的体现在尾门镀铬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线条相呼应,辨识度还是有的,只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2 3

新车内饰采用了大家最熟悉的T字区布局,整体视觉观感简约不失大气,甚至与我们最熟悉的大众旗下车型有些许相似之处,其好处就是这样的设计更加经典耐看。

内饰

新车配备了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造型。中控区域,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被放置在了六边形的凸台上,触屏搭配有较多的实体按键,实用性有所保证。

中控

新车采用家族式黑色内饰搭配银色镀铬装饰,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造型。中控区域,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被放置在了六边形的凸台上,触屏搭配有较多的实体按键,最符合老百姓的人机工学方面设计还是得到了保留,新车全系还标配了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8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CarLife手机互联、ISS智能节油系统等科技功能。豪华版车型另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6扬声器。此外,两款智联车型搭载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超级语音助手、畅快娱乐资讯、智能导航地图、贴心用车管家等功能。

座椅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马力(83kW),峰值扭矩141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款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

4

值不值得买

纵观现在自主品牌市场,6-9万元细分市场中,车型依然是众星云集,抛开轿车不谈,MPV/SUV旅行车但给大多数人的印象还是“微面”塑形记,此次天津一汽推出全新的跨界旅行车CX65,从产品定位来看,势必会改变以往老百姓对6-9万元国产车市的一贯认知,不同的车型,更多的选择加入,或将为那些更注重家庭,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

该买哪一款?

购车手册

推荐理由:

对于一款走平民路线,且价位区间相差非常小的一款新车来说,编者从务实、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角度出发,给大家推荐1.5L手动豪华型,相比次低配车型来说,价格贵了2000元,但是增加的配置还是非常人性化,便捷化的。作为跨界旅行车电动天窗必须要有,否则硕大的车型会带来无限压抑感,更多的扬声器布局,会带给车厢内足够的音源环绕体现整车档次感与品质,而后视镜加热功能及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则是会一键讨好驾驶者的配置。

相比于顶配车型来说,1.5L手动豪华型缺少了GPS导航系统,根据编者一贯经验,往往车机自带的GPS到导航系统是远不如我们随身携带手机功能好用的,且新车骏派CX65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所以完全可以替代GPS导航系统, 所以这3000元还是完全可以省下来,为新车做一次外观漆面养护甚至新车保养等。

说在最后:伴随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然从传统家轿的怀抱投向SUV、MPV领域,而对于空间没有那么急切需求的用户有将车型的选择瞄准了旅行车,加之近些年欧洲“瓦罐”元素的涌入,旅行车悄然成为了消费者在买车时考虑的车型之一。

杨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