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流行还是信仰?到底是哪些人在买大众车

0196年05月18日 15:26:54
分享到:

【导读】众所周知,大众汽车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其市场销量和品牌口碑都是非常好的,其进入中国后更是取得了绝对领先的地位。但是近来大众车主却频繁躺枪,被“自以为是”、“随大众、不理性”等所黑,但真实的大众品牌的用户形象是真的这样么?

伴随改革开发大潮而生,顺应民用大势而长

null null

从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的近30年间,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但随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落后的现状亟待改善和民用汽车的需求日益提升,人民盼望着汽车进入民用家庭,在1978年11月邓小平同志亲自批示轿车可以合资后,大众汽车就是在此历史机遇下开启了进入中国市场的的大幕。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于1984年10月、1990年11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签字仪式,大众汽车正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同时伴随着汽车普及到民用家庭大势而长,是消费者接触到的第一批轿车品牌之一,拥有大众车更是高档社会地位的象征。

多品牌、全产品线、全价位覆盖全市场。

null

大众在中国采取了全覆盖的战略,通过在国内成立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并布局了奥迪、大众、斯柯达三个品牌,形成轿车、SUV和MPV,A0级到C级共计31款国产化产品,其产品的价格带已跨越6万~69万。如斯柯达定位在中低端,其最低端产品晶锐价格已降低至6.99万,已杀入国产品牌市场范围内;而大众品牌定位中高端,从7.59万的Polo到35万左右的辉昂,绝对占领者中高端市场;同时奥迪以官车身份进入高端豪华车市场,价位也已最高升到70万左右,因而大众品牌覆盖了绝大部分的中国老百姓群体,从普通家庭到企业家、政府官员,大众在中国取的了较高的、广泛的认可度,所以其中必然什么人都有。

虽取的中国消费者认可,但近年来车主却频频躺枪

null

最躺枪的要来自说大众车比较高级的,缘起哈尔滨一辆大众汽车当街自燃,车主竟然表示说“因为这个车比较高级,电路坏了,就什么都打不开了(所以无法自救,只能看着它烧)“。“这个车比较高级”成为黑大众车主自以为是、好高骛远、井底之蛙的标配段子。

null null

其次还有从大众推出第一代EA888发动机的烧机油问题;2012年-2014年间有众多车主反映大众速腾出现断轴,大众竟然提出的方案是加装金属衬板,俗称“打补丁”; 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大众汽车DSG存在故障问题,可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速或加速。然而时隔5年,2018年央视315再次曝光了大众途锐途锐汽车发动机进水问题。因此大众车主被黑成“随大众“的不理性消费者。

null

因此大众车主成为了某外卖网站招聘的一票否决的条款之一,在网络上也是炒的沸沸扬扬,最终以这位外卖网站员工被辞退收场(笔者坚决抵制,我们应该平等对待所有人)。

点不能代表面,中庸、不张扬的设计和品牌调性才是重要的。

null null

然而,笔者找了众多大众车主来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相对中庸,无论从穿着打扮还是价值观,他们都不想展现个性和特立独行。在市场众多品牌车型中,最终他们购买大众品牌汽车的核心原因主要还是中庸且不张扬的造型、皮实耐用的口碑,他们对大众品牌的忠诚度相对较高,并非跟随大众、没主见。同时他们社会地位相对偏高,在比如企事业单位、企业技术人才和中高层等,他们知识文化水平相对较高,对社会有着正确的价值观,并非都是自以为是的人。所以点不能代表面,以上我相信诸位读者也能从周围的大众车主朋友中看出。

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

null

两年前,大众汽车就规划了新的战略目标——向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转型。大众汽车品牌希望未来的汽车能够做到自动驾驶、完全互联和智能化汽车,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未来规划是,至2020年在中国将会投放10款SUV车型,在2020年之前投放10多款新能源品牌车型和在2020年之后投放领先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从2019年始,所上市的任何一款新车都会实现全面的互联,在此基础上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丰富线上服务。所以大众不仅在战略上是跟上大趋势的,同时2019年开始提供的全面互联产品也将是吸引高层次、年轻群体的重要手段,所以其未来仍是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的品牌。

总结:大众品牌在全球和中国的知名度及品牌口碑都是很好的,但还是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大众品牌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他们就钟爱于大众的中庸、低调不张扬。但是大众的品质好是其重要的品牌特征,其DSG双离合、速腾断轴“打补丁”的做法却是在自砸招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还是期望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秉承谦卑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