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行业】广西汽车集团被曝意图收购野马,五菱或独立造车

2100年05月18日 15:26:55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行业】广西汽车集团被曝意图收购野马,五菱或独立造车

今年5月9日,野马与柳州五菱的母公司——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其中明确,双方将在“野马汽车”平台基础上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提高野马汽车在传统能源车、新能源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方面的综合能力。

此五菱非上汽通用五菱

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五菱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广西区政府授权经营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发动机和专用汽车。2002年,通过资产重组和深化改革,五菱集团实现了与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公司的“三方合作”,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使一个五菱变成两个五菱——有产品纽带、产权纽带和文化纽带相联系的两个五菱。

上述媒体报道称,广西汽车集团准备收购川汽野马,五年内完成对其控股。虽然上海汽车工业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广西汽车集团三者合作的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过得了极高的销量,但是广西汽车集团仅持股5.9%。

据悉,上通五菱曾向上汽通用索要旧款君威平台而遭到拒绝。显然,上汽和通用方面难以借力,五菱便打起了自力更生的主意。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同川汽野马合作的一幕。

另一方面,广西汽车集团至今依然没有制造乘用车的资质,收购川汽野马最大的好处便是取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所以过低的股比让广西汽车集团不满足于现状,收购川汽野马自行造车极有可能。

柳州全力扶持汽车产业,正沿着发展国有化经济的道路大步迈进。当年为了整合柳州旧有的机械汽配国企,方才结合微车板块成立了柳州五菱。当前柳州经济构成中国有成分占据75%,未来目标是90%,并且得到中央重视,有望将柳州打造为国有控制市场的实验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