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的官车大变模样,低调点真的那么难么?

5686年05月18日 15:26:5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每一款上市销售的汽车大多都有相应的产品定位,有的定位家用,有的定位商务,当然还有一些车从出生就“一本正经”定位为公务用车。

在老百姓口中,有一些车型被称作为“官车”,顾名思义,各级官员使用的公务座驾就是官车。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报出一些官车的品牌或型号,比如奥迪A6、大众帕萨特、红旗H7,其他的还有一些诸如广本雅阁、丰田凯美瑞、丰田普拉多等,都在各种情况下成为官车的首选对象。

当然,以上提及的很多车型其实并不是专门为公务市场而设计的,他们被指定为官车,主要还是因为综合性能好,并且外观相对比较低调。不过,也许有一些车型现在已经不再适合当官车了,因为它们已经变换了自己低调的模样。

null

奥迪A6L

奥迪A6L或许是最像官车的官车,沉稳不失典雅,高端而不高调,国家或者省部级领导基本都已奥迪A6L作为公务出行用车,至于奥迪A6L到底是什么时候成为官车的,至少那时候它还叫奥迪A6吧。

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奥迪A6L则已经完全换了脾气。新一代奥迪A6L外观发生大改,更加往年轻时尚的方向去考虑,原有的沉稳大气虽然还依稀保留,却已经压制不住它的全身各处骚包气质了。

null

新一代A6L前脸更加激进,六边形进气格栅面积更大,灯厂生产的灯具显示效果科幻,几乎达到了几年前科幻片中的效果。新车尾部采用了和A8L一样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效果可以说是闪瞎了眼啊。我想等新一代奥迪A6L上市后,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官车订单了吧!

null

红旗H5

如果说奥迪A6L是省部级领导的座驾,那么根正苗红的红旗车型则是国家级别领导人的用车了。每次国庆阅兵大典或者外宾访华,红旗成为必然出现的公务用车。

官车形象太久了,导致一汽红旗在推进民用车的进程中就受到了一些观念上的阻碍。一般人都不敢也不愿意购买一台红旗车作为自己的日常座驾。

不过红旗纯官车的形象被刚上市的一台新车给刷新了,它就是红旗H5。由于存在合作关系,红旗H5与马自达阿特兹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所以想一下激情澎湃的阿特兹吧,就知道红旗H5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驾驶体验了。

null

单从外表来看,除了继承家族经典的竖向直瀑式格栅,红旗H5其余部分都展现出了一台运动型中级轿车该有的样子。丰富的线条、跳跃的配色、优雅的腰线、简洁的尾部,活脱一台标准的轿跑车型。

可以说H5肯定完全没有资格成为一台官车,但是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会在一台轿跑车身上接受红旗立标以及车尾门上的红旗二字,这种违和感,笔者本人还不能接受。

null

帕萨特

中国人对德国车有一种天生的喜好,所以帕萨特凭借其相对均衡的表现,屈居于奥迪之后,成为很多中层领导的公务用车的标准配备。

帕萨特价格相对亲民,所以它也被更多的早期发家起来的企业家作为日常商务用车;而在高端公共用车领域,帕萨特也一度被很多城市列为高端出租车的备选车型。与这么多身份混合在一起,也多少让帕萨特官车多了一份地气。

和奥迪A6L、红旗H5对比,现款大众帕萨特还保留着相对沉稳内敛的风格,当然这也和大众数年来套娃生产的作风有关。不过也是从今年开始,我们发现大众已经开始着力于品牌年轻化运作,现在还相对沉稳的帕萨特,未来不知道会不会和A6L一样更加激进呢?

null

写在最后

随着公务用车采购标准的不断严格,我国基层公务用车已经越来越多的采用自主品牌产品广汽、上汽等国有汽车制造厂商都有不少更加合适的车型入选。不过,对于过去那些披着官车外衣的车型,当他们褪去外衣后,有多少人愿意接受他们的新身份呢?(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