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路虎、观致和奇瑞来了一次大PK,结果谁赢了?

8227年05月18日 15:27:00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瑞士军刀CEO卡尔四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一把瑞士军刀的长度必须是91毫米,这是经验所致,所谓“口袋工具”的最佳长度。现在,一款91毫米长,8层的经典款瑞士军刀可收纳22个工具,由64个部分装配而成,一共需要450道生产工序。

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没有秘密。每道工序和原材料的标准很明确,都是经过一百多年来逐渐摸索出来的。”简单的一席话,叙述了瑞士军刀成功的真正含义。

可能这就是工匠精神的内涵之所在,没有秘密,没有不同于人的地方,有的就是日复一日对技术和细节的无限雕琢。

null“工匠精神”这两年算的上是一个热门词汇,各行各业都在向着它进发。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奇瑞汽车也正式如此。


秉持20多年来在汽车制造领域内的丰厚经验,奇瑞正以推进全球一体化为目标,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全面推行CPS(奇瑞生产方式)和TPM(全面生产管理)模式。

目前,奇瑞在全球建立了14个生个基地,销售网路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累计销量已超过650万辆。

其中,累计出口超过130万辆,连续15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位,这也正是奇瑞统一生产体系所得,保证了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买到同一型号的汽车,在质量以及操控手感上都是一样的。

null

如何去执行这种生产方式?靠的就是TPM(全面生产管理)。奇瑞一直倡导“工匠精神”,而工匠精神的首要前提就是,怎么去培养好的工匠?

奇瑞除了把有潜质的员工送到日本车厂去参加研修外,自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

null

5月16日,以“匠心铸魂 质领卓越”为主题的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熟开幕。

包括奇瑞捷豹路虎、观致两大合资公司以及伊朗、巴西、埃及等海外工厂在内的总计14个工厂和部分供应商单位,130位中外选手齐聚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将分别进入发动机装调、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五大工艺技能竞赛小组,以精湛技艺角逐最后的“王者”称号。

null

比赛可能不是真正的初衷,奇瑞汽车更希望的是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集团汽车板块的各品牌、各公司,无论是中国员工还是海外员工,都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力求使一线工匠们都能拥有精良技艺、精益求精的态度,共同把奇瑞产品做精做细,将品质做到极致。

在品质方面,奇瑞全新一代主流产品的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数值(20)已经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平均值(30),这就是汽车人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在品质上不断提升,让消费者用的放心。

null

第三届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金弋波介绍,20多年来,奇瑞以“匠心打造卓越品牌”为企业愿景,把“匠心文化”变成了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

通过建立“发现工匠、尊重工匠、培养工匠”的机制,奇瑞锻造出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他们不仅在全国各类大赛中斩获名次,获得省劳模、“最美汽车人”等荣誉,还发挥出“传帮带”作用,为奇瑞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了大量的一线“顶梁柱”。

瑞士军刀自1884年创办至今已经134年,这种百年品牌传承至今,靠的就是他精益求精的态度。

中国汽车行业目前还没有百年品牌,可能对于一些有历史的车企而言奇瑞才刚刚开始,但是其秉承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能让我们看到中国品牌车企将来也有机会成为“百年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