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念品牌打头阵 广汽本田如何玩转新能源

2018年05月1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新能源政策的密集出台也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新的背景下,一方面,自主品牌迅速崛起,正在力求全方位技术突破,并逐步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众多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借助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共享科技等信息革命技术,全面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并志在“弯道超车”。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本田品牌也借着这股东风,吹响了向电动化冲锋的号角。

广汽本田领导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合影.jpg

早在去年年底,本田就表示 2018 年是本田电动车元年,电动化技术也将以 2018 年为节点开始普及;到 2025 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 20 款以上电气化产品,销售占比达到 40% 左右;到 2030 年,本田的目标是实现全球汽车销量总数的 2/3 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型。

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数字化、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元素将更多地融入本田的品牌基因,以后我们谈论到本田时,除了“黑科技之王”、“买发动机送车”,还会想到这是一个更具探索精神的品牌。

焕然一新的理念品牌,担当广汽本田的新能源先锋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发展迅猛,各大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进程不断加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154.3%。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为10.2万辆,占比达71.3%,同比增长131%。在全社会环保意识提升、国家政策引导下,新能源车市场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这也对所有汽车品牌提出了新的挑战。

智导互联+安全超感展示区.jpg

广汽本田在2018 年北京车展上展示出了他们的应对方案——理念品牌焕新登场,正式拉开了本田2018电动车元年的序幕。在北京车展上,理念展示出的主题是“变焕”。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理念品牌绝不是仅仅回归大众视野那么简单,它将承担电气化车型的研发和投放任务,并成为广汽本田体系在新能源战场上的先锋。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广汽本田将通过理念品牌“扩大人与车可能性”,将它打造成为更加先锋、更具探索精神的全新品牌。

广汽本田领导与理念EV CONCEPT合影.jpg

其实“理念”这个品牌早在2008年就已经诞生,同时也是广汽本田打造的中国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这一次,全新的理念品牌以不同于以往的姿态重新登场,更年轻、时尚、个性,并且肩负起了广汽本田开拓新能源战场的艰巨使命,非常值得期待。

解读理念 EV Concept,极具未来感的纯电 SUV

伴随品牌的全面焕新,理念品牌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 EV CONCEPT ,这款概念车以“ SHINING 耀目光芒”为设计概念,定位于“ Sport EV ”,呈现出独有的未来感和力量感。

157A0411.jpg

「图」理念 EV Concept 双色车身的造型极具运动感。

1524647663341115.jpg

「图」大灯造型层次分明,贯穿式的蓝色光带完全将细节线条勾勒出来。

157A0428.jpg

「图」前脸采用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两侧雾灯采用 LED 灯带。从中网的轮廓设计来看,充电口可能藏在logo里。

157A0658.jpg

「图」后视镜造型十分小巧,两侧翼子板带有 EV 标识证明纯电身份。

157A0415.jpg

「图」轮毂的样式比较时尚,尺寸恰到好处,前脸两侧和侧裙都有蓝色光带。

理念EV.jpeg

「图」贯穿式尾灯以及后杠两侧的蓝色光带,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

理念 EV CONCEPT 的推出可以看作是广汽本田向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线,填补细分市场。随着“双积分”的实行,也将起到提供积分,降低油耗的作用。下半年,广汽本田还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 SUV,它将与理念电动车型一起,实现消费者更环保的出行梦想。

具备国际背景的理念,营销方案更加个性化

合资自主品牌的出现,本身就是时代的产物,并且拥有专属的优势。以理念品牌为例,依托于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它实现了“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多年的积累,广汽本田不仅成立了具有完整车型开发能力的全资研发公司,更培养出了成熟的产品研发团队——这为理念品牌的重新出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157A0659.jpg

国际背景下的理念品牌,整体调性更为年轻时尚,这一品牌调性也将成为理念在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力之一。

考虑到新能源车和普通燃油车的销售及营销方式不一样,理念会根据市场需求去制定总体营销方案。在常规渠道方面,理念还是会在广汽本田特约店进行线下实体营销,其次会运用网络平台进行销售;下一步,广汽本田还将针对理念品牌车型的销售,设置专门的新能源营销规划和销售机制,统筹今后几年理念品牌新能源车型营销的推进,这是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销售上非常重要的创新举措。

广汽本田电气化革新,为用户带来多元的出行方式

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及未来消费人群的深入洞察,理念品牌认为:今后“人与汽车的关系”将基于消费者的工作、生活和玩乐发生质的变化,汽车将从移动出行工具转变为不断为人类提供全新服务的场所。

理念品牌不仅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品质可靠的电动车产品,更将淋漓尽致地发挥理念的品牌特性,提供独特创新汽车价值,并探索未来人与车的全新关系。

智导互联+安全超感互动区.jpg

需要强调的是,理念品牌并没有被单纯定位为“电动车品牌”,只不过目前它需要首先在新能源跑道上狂奔,以助力广汽本田加速驶入“电动化”时代。未来,它将在“技术本田”的技术与品质保障下,打造出涵盖了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等不同方向的多元出行方案。

新出行总结: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燃油车时代,他们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在新能源浪潮下,他们迎来了新的起点。焕然一新的理念品牌,被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先锋精神,也是对“技术本田”的极好贯彻。理念品牌的“理念”,是希望提供充满创新的商品和服务,探索人与车的全新关系的品牌。毫无疑问,在新能源的时代里,理念品牌将以纯电动车为新开端,为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领域里开疆拓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