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入门级SUV之战 德系三强谁更得年轻人的欢心?

2018年05月18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可能是去年被奔驰欺负后心里气不过,今年,奥迪和宝马一起爆发了。奥迪计划今年在华投放16款新车,其中更是包含了Q2L、Q5L、A8L等重磅车型;宝马则选择让“X家族”全员上阵,补齐了X2和X7,X3也将进行换代。当然,奔驰也没闲着,全新A级三厢版已经亮相,新一代奔驰G级和CLS也将在年内上市。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的BBA之战将会分外精彩。

null

宝马X2在北京车展上的亮相打响了BBA之战的第一枪——入门级SUV的战斗。在SUV持续火爆、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今天,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受众也越来越广,厂商对于这一细分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宝马将推出X2,今年上半年上市;奥迪将推出Q2L,年底上市;奔驰GLB也曝光了路试谍照,预计2019年初正式上市。届时,BBA将在入门级SUV领域上演一出怎样“宫斗剧”?

null

先看三个品牌的“老将”。2017年,宝马X1以9.1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一位;奥迪Q3紧随其后,售出新车8.5万辆;奔驰GLA销量最低,2017年全年销量为7.1万辆。今年第一季度,这样的销量名次也没有改变,宝马X1依然领先奥迪Q3和和奔驰GLA。

null

宝马X1能够力克奥迪Q3和奔驰GLA与其较大的车身尺寸不无关系,特别是其2780mm轴距带来的宽敞的后排空间给它加分不少,这让它的消费群体不限于年轻人,所以就算它的售价是三者最贵的,但消费者依旧买账;奥迪Q3则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以性价比的优势领先了奔驰GLA;奔驰GLA则略显尴尬,年轻、运动的造型让它的受众仅限于年轻消费群体,但它的优惠力度又不及奥迪Q3那么大,性价比不那么高,销量也就随之垫底了。

null

在奥迪新一代Q3上市之前,这样的排名几乎不会有变化。不过按照奥迪的传统,连Q5都加长了,Q3没有道理不加长,毕竟现款X1的尺寸优势实在太大,奥迪如果想要把宝马X1拉下马,加长Q3势在必行。此外,奔驰全新GLA的谍照也已曝光,以已经亮相的全新A级的竞争力来看,全新GLA的产品力会很强。而且,奔驰GLA真正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2和奥迪Q2L,所以就算是销量比不过X1和Q3,奔驰也不会着急,因为奔驰还有一个杀手锏——GLB

null

再看新生力量。宝马X2在海外已经正式上市,4万美元起售,合约人名币25.6万元。以海外X2比X1售价高4000美元左右的情况来看,X2在国内的起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此前有消息称,宝马X2将于今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前期将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国产后售价应该会有所降低。但是,不管怎么看,X2的售价都会高于奔驰GLA。

总的来看,宝马X2定位轿跑SUV,主打运动,其产品力并不差,但市场上毕竟已经有了奔驰GLA这个前辈,如果价格定得太高,那销量可就不一定高了。

null

早在2016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Q2就已经亮相。如今,拖了两年多,在今年北京车展都跳票了的奥迪Q2L,终于要进入国内了,预计上市时间今年11月。

海外版奥迪Q2定位于小型SUV,车身尺寸4191*1794*1508mm,轴距2601mm。这个车身尺寸甚至比主流的小型SUV还要小,所以进入国内后,加长是必备的工序。国产之后的Q2轴距会加长50mm左右,2651mm左右的轴距在小型SUV中已经属于领先水平,甚至超过了现款奥迪Q3。

此外,奥迪Q2L的入门车型有可能搭载1.0T的三缸发动机(116马力),并且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因此,其入门车型的价格甚至有可能下探到20万元以内,其竞争力无疑会进一步提高。当然,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依旧是主流。

null

奔驰GLB暂时还未正式亮相。从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造型方正,并且有可能采用七座布局。如果消息属实,那奔驰这次无疑是丢了一颗重磅炸弹。要知道,目前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还没有任何一款七座SUV,以七座SUV在国内的火爆程度来看,奔驰GLB如果这样做了,那它可能将开拓出新的市场蓝海。

null

写在最后

宝马X1+X2的组合将率先完成,进一步巩固宝马在豪华入门级SUV领域的领先地位;奥迪Q2L来势汹汹,Q3也换代在即,奥迪全新一代入门级SUV的组合将对宝马的领先地位发起挑战;奔驰有些后知后觉,产品信息尚不明朗,不过GLB的到来或将掀起一阵大浪。

总的来说,在德系三强完成入门级SUV的布局后,笔者认为,奥迪Q2L+Q3的组合将更具竞争力。Q2L以低价获取年轻消费者的心,代替现款Q3在市场上的位置,换代之后的Q3对于宝马X1的威胁也将更大。至于奔驰GLA与宝马X2,奥迪Q2L暂时还不构成直接竞争关系。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奔驰GLB,但就算是奔驰GLB能够后来居上,在Q2L与Q3的合力围剿之下,奥迪也极有可能赢得这场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