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承载式车的高速稳定性如何?

2018年05月1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非承载式车行驶方面的问题,说非承载式车辆跑高速的时候稳定性如何?首先我们分析一下什么事承载式车身与非承载式车身。这两种车身都是底盘方面的概念,一般提到非承载式车身大家都会想到一些硬派的SUV,越野车等。而承载式车身一般是轿车,小型与中型的SUV用的都是承载式车身。这两种不同的底盘结构在跑高速的时候有区别吗?非承载式车身跑高速不稳是因为底盘的问题吗?

image001.jpg

  对于一些大型SUV,和越野车来说,一般车身都比较笨重,质量也比较大,重心高。因此,非承载式车身的车辆在跑高速的时候就会有发飘的感觉。但是否这样的车辆高速发飘就是因为它是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原因呢?

image003.jpg

  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车身本体悬置于车架上,用弹元件联接。也就是说,非承载式车身与车身是分离的,将车壳拿走之后车辆还可以继续行驶。承载式车身就是车身与底盘一体化的车型。承载式车身的底盘可以做得比较低,因此在行驶的时候也相对比较平稳。反观非承载式车身的车辆一般底盘比较高,离地间隙也因兼顾越野性能也做得较高,因此,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稳定性也相对较差。

image005.jpg

  非承载式车身的车辆因各种原因都不太适合在高速上面行驶,若消费者对高速行驶稳定性有要求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承载式车身的车型,这样会获得更好的舒适性。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