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相比于朗逸 90后更喜欢英朗

2018年05月18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null

近年来,消费者对SUV的热情可谓空前。不过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还是更愿意选择一款操控更好、更省油、更舒适的紧凑级轿车来充当家用车的重要角色。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大众朗逸作为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成为“常青树”车型,绝非偶然。别克英朗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出色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上的另一名实力担当。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才是消费者心仪的家用轿车呢?我们选了两款价格较为相近的配置车型作比较,它们分别为英朗2018款18T自动旗舰型(指导价14.39万元)和朗逸2017款230TSI DSG舒适型(指导价:14.69万元)。

外观设计各有千秋

null

2018款英朗前中网采用了全新的别克家族化飞翼式格栅,飞翼式装饰条延伸LED远近光一体前大灯组中,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时尚动感。纤长精致光导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非常高。可以说,英朗整个外观时尚、动感,也更加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

null

此外,全新的16吋双五辐双色铝合金轮毂,采用了深色的涂装以及精车亮面工艺,使轮毂看起来更加立体。全新展翼型LED尾灯造型搭配微微翘起的运动型后盖扰流板,让车尾更加动感。

null

大众朗逸作为销量冠军,其外观符合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感觉偏向于成熟、稳重。虽然外观设计没有足够的亮点,但整体中庸平和的设计,却也符合一些中国成熟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null

朗逸尾部层次感比较丰富,线条较为硬朗,在全新朗逸的车尾上,细节更为丰富的尾灯和独特的后备厢线条,让朗逸与大众家族的其他成员有了明显的区别,车尾的耐看指数提高。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两种内饰,两种取向

null

英朗中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可以将驾驶者和前排副驾乘客进行分隔,左右两侧各有专属的空间,稍稍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中控台更多是为了提升操作多媒体、空调等功能的便利性。

null

朗逸的内饰采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在视觉上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同时,朗逸简洁的线条和简单的空间设计使得前排空间相比英朗更为宽敞。

null null

性价比之争

首先在价格方面,14.39万元就可买到英朗最顶配的车型,而相近价位的朗逸2017款230TSI DSG舒适型(指导价:14.69万元),则只是一台1.4T低功率版本的次顶配车型。

null

英朗2018款18T自动旗舰型(指导价14.39万元)相比于朗逸2017款230TSI DSG舒适型(指导价:14.69万元),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影像、一键远程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导航、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自动头灯、内后视镜防炫目、后视镜折叠、后排出风口等功能,而下图全系标配的配置也非常给力。

null null

此外,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别克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智能云端语音交互、高德实时导航系统、BUICK互联应用车载APP、OnStar安吉星智能化服务,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人性化智能交互系统。

技术有别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英朗发动机

英朗2018款18T自动旗舰型搭载的是一台来自通用的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相比于上一代1.4T发动机,1.3T发动机重量减轻25kg,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5%,加速也更加快。与之匹配的是技术较为成熟可靠的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器。

关于别克英朗搭载的这台1.3T发动机,尽管是一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应用了许多新技术和新特征,整体的动力水平超过了朗逸上那台1.4T发动机,并且拥有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例如,双喷油嘴的设计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集成式缸盖设计,则缩短了冬天的暖机时间,能够让发动机在较短时间内即可进入正常工况温度。另外,集成式缸盖缩短了气道长度,能够提升发动机动力响应速度,明显降低了涡轮的迟滞。

null

▲朗逸发动机

朗逸2017款230TSI DSG舒适型搭载的则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大众其他车型上,也搭载有这台发动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台发动机已经并不陌生。

null

总结:

在紧凑级家用轿车的市场当中,朗逸作为销量“常青树”,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凭借的是长时间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和优秀的产品品质。而别克英朗在完成了年代款升级之后,换装了通用最新的1.3T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和油耗表现有所提升,再加上诸如LED大灯、并线辅助等新增配置,性价比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