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学生”不偏科 比亚迪油电都有料

2018年05月18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依托先进的电池技术,比亚迪新能源车近年发展迅猛,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全球销量冠军。也正是因此,给外界留下了“重电轻油”的印象。其实,比亚迪造车新时代的首款新车宋MAX,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登顶10万级MPV销量冠军,累计销售8.5万辆,助力比亚迪今年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21%,形成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齐头并进的局势。

抢占先机 站稳新能源“世界冠军”

  2005年,比亚迪推出F3,迅速成为“国民家轿”,也让比亚迪在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站稳脚跟。此后,因为国家政策导向,比亚迪自身又具备电池技术,逐渐将重心转移到新能源车上。

  “比亚迪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2008年上市的F3DM,e6是2010年面市的,秦是2013年,我们享受到了整个行业对我们的关注,每次车展就我们一家有电动车,别人没有。”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回忆,“2014年特斯拉进入中国,同年上汽、北汽、长安陆续有电动车出来,这之前整个行业只有比亚迪去做,我们需要克服很多门槛、各种坎坷。后来上汽、北汽、长安、特斯拉都加入进来,大家一块迎来了2015年‘电动车元年’。”

在连续三年获得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之后,今年前四个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增182%,强劲势头不减。

null

宋MAX引爆 新时代燃油车发力

  新能源车太过抢眼,让很多消费者提起比亚迪,首先想到电动车,导致传统燃油车近年缺乏明星产品,这也引起了比亚迪的反思。李云飞坦承:“现在大家买新能源车,第一时间想到比亚迪,但是考虑买燃油车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根本没有想到比亚迪,这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和新能源车的形象捆绑越来越深,但是一年一款燃油车的节奏,导致燃油车数量不多,产品矩阵不够丰富。”

  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提出“造车新时代”。首款车型宋MAX果然不负众望,从上市起连续六个月销量过万,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宋MAX由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带来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既顺应国际设计潮流又符合国人的审美。 又能聆听消费者声音,迅速加推六座版,很快形成6+7格局,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直面竞争 信心满满未雨绸缪

  坚持油电双线发力,虽然比亚迪不敢有丝毫放松,但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李云飞认为,比亚迪要做的是八个字:“信心满满,未雨绸缪”。

  “信心满满是,比亚迪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来完善布局。未雨绸缪是,还要做很多准备,居安思危。”李云飞表示,汽车是耐用品,拼的是对品牌的信任,是渠道、服务、产品、价格。他特别提到,现在特别火的造车新势力,思维视角不一样,每个人掌握的资源不一样,市场打法也不一样,都有值得传统车企学习的地方。

  比亚迪是整车厂中为数不多掌握电池技术的,并且已经从最初的对内供不应求,发展到可以对外供应,这是其他车企做新能源车难以匹敌的竞争力。

  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全新一代唐和元EV360,晚些时候还会有宋MAX DM版本,这些新时代产品都将助推比亚迪在油电双线持续发力,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