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点」那些“乱造谣“的媒体,正在毁掉中国的汽车文化

5202年05月18日 15:27:00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热点」那些“乱造谣“的媒体,正在毁掉中国的汽车文化

虽然现在大家很少看报纸了,但是今天在微博和朋友圈里有一页报纸很受关注。上面竟然写着"超大排量汽车"在夜间禁止驶入宁静街区,引起了车友们的热议。

不过呢,这页报纸上书写的内容却让人产生疑问:"大排量跑车在猛踩油门时可以轻易发出超过200分贝的噪音"。有网友就表示,200分贝可以直接毙命。而且从下图来看,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噪音也只有150分贝。如果达到200分贝的话,驾驶员可能踩下第一脚油门的时候就已经毙命了

另外,根据报纸上的信息我们能够看到,提到的这些大排量汽车,往往都不是噪音的主要来源。其中包括雷克萨斯LX570、日产途乐5.6、英菲尼迪QX80、吉普大切诺基SRT、凯迪拉克凯雷德6.0、奔驰G63、宝马760。不知道限制这些车的目的何在?


而我们查看南宁交警的微信平台之后,发现近日他们正在防控城市道路"飚声"的活动,减少噪音对居民的影响。这本身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没想到却被某些媒体给夸张到让人害怕的境地。

为了从源头管理好这些大排量汽车。车管所工作人员还去当地4S店走访,对于售卖5.0排量以上车型的店家进行照片采集。

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品牌的很多车型都有运动模式,开启之后,会产生较大的音量。车管所建议经销商,在车主购买车辆时,宣讲文明驾驶教育,在确保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运动模式驾驶机动车。

其实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点2017年的时候,义乌交警就给大排量性能车主们发送了"承诺书"。晚上23点之后,杜绝在主城区行驶大噪音的车

在国内,汽车排量超过4.0L的就算是大排量了,每年要交5000多元的车船税。不过对于购买这些车的人来说,这也不算是经济负担。

不过呢,当大家通过正规渠道买了车,然后交了税,上了保险,却被告知不可以在深夜行驶在宁静街道,这就有点尴尬了!要知道奔驰S600和宝马760等大排量车型的噪音也并不大。照这么说下去,搭载6.75升V12发动机的劳斯莱斯Cullinan也不能在深夜开了。

而容易发出巨大噪音的跑车,很多都是在排量5.0L以下。不知道南宁出台这项《通告》是经过了严格的考察,还是一刀切的决策?

其实车子是无罪的,就像水果刀也是生活用具,但是在不同的人手里就可能会变成凶器。飚车行为和扰民行为,这些都是驾驶人做出来事情。有些地区只是针对于车子来进行制约,这样有让人觉得不够合理了

其实呢,汽车没有噪音,也并非是一件安全的事情,而会增加一些隐患。就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有些路人只顾低着头行走,如果没有听到汽车噪音的话,人们会觉得道路安全,突然的左转或者右转,有可能会被来往的车辆给刮蹭到。而为了提升安全性,有些电动车甚至还加装了声音模拟器。

作为一个媒体,应该去正确的引导和分析事情发生的真相,而不是为了夺人眼球,去写一些毫无依据的文章。正是这些"乱造谣"的媒体,慢慢毁掉了中国的汽车文化。而作为人民权利的保护者,警察蜀黍们也应该尊敬公民们的爱好,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转自改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