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大日系品牌,谁日子最不好过?本田笑而不语

2018年05月18日 16:36:01
分享到:

曾经,说到省油省心,日系车必在推荐之列。但是,从去年的造假风波、安全气囊事故以及今年的机油门事件,日系车的表现已经完全与“省油省心”背道而驰,还为日系车车主带来了不少麻烦。即使如此,从4月以及1-4月的销量来看,日系车企的销量和排名虽没有实现全面提升,但局部领域已经出现了复苏和反弹。

●日产

日产在国内绯闻少,品牌、技术以及庞大的经销网络,使其日子过得颇为滋润。近日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4月销量为90,946辆,同比增幅达到17.8%;而其1-4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达到了333713辆,同比增幅8.2%。整体来看,东风日产1-4月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28.5%,增长势头迅猛。

null

从上表可以看出,东风日产4月销量能有如此好的表现,最大的功臣是紧凑型轿车轩逸。轩逸的热销一点都不新奇,它一向是东风日产的常青树,以良好的舒适性和高性价比收获了傲人的销量,也长期占据着国内A级轿车市场前三甲。

null

轩逸纯电动版

不过,轩逸4月的表现尤为英勇,与常胜将军朗逸拉开了近5千辆的差距。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轩逸年初推了新款车型,配置提升,性价比大增;二:朗逸临近换代,有等着最后抄底的也有等着新款上市的,市场份额缩小了点。另外,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了轩逸纯电动版,发力新能源市场,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多了一个购车选择。

●本田

“买发动机送车”,这句话揭示了国内消费者对本田发动机技术的认可。但是今年东本CR-V却爆出了“机油门”事件,不但CR-V严重受挫,整个本田品牌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null

4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累计售车101,027辆,同比下跌8.8%。其中广汽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53,142辆,同比下降5.6%;东风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47,885辆,同比下滑12.2%,跌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null

机油门事件,使得东本主力干将CR-V销量下跌严重,1.5T车型甚至被召回并停售了。可想而知,这一事件对东本的影响同样是巨大的。好在,思域虽然受到了波及,但消费者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4月销量达到了16,902辆,同比大增34.1%。另外,东本SUV的表现还不错,XR-V、UR-V都保持着上升趋势。这几款车型使得东本的销量还不至于太难看。

null

虽然是东本的锅,广本自然也要经受连带罪责。但其销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雅阁即将换代,老款停产、新款未到店,处于青黄不接的时间段,销量下滑是自然的。不过,全新十代雅阁目前的市场表现还是可以的,开始预订后仅两周订单量就突破7500辆,5月份的销量数据会有所上升。另外,广本相比东本下滑较少,还有赖于飞度、缤智、冠道以及奥德赛的出力,均实现不同程度上的同比和环比增长。

●丰田

从丰田全球销量看,“世界的丰田”这个形容不无道理,但是在国内市场它却一直被大众、日产等车企所压制。不过,今年1-4月,丰田的表现很出色,累计销量为43.98万辆,同比增幅16.7%,是日系车企中增幅还不错的。

null null

丰田在国内的销量,轿车占了主导地位。卡罗拉不用说,家用紧凑车好选择,4月超越朗逸,单月销量近3.2万辆,兄弟雷凌表现也不差,月销1.6万辆左右;中级车市场的大招非第八代凯美瑞莫属,基于全新TNGA架构换代后,全新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一路攀升,重归“万辆户”。SUV方面也不弱,首先是汉兰达,4月份订单达到11229辆,销量9360台,同比增长7.6%,面对蜂拥而至的对手,汉兰达的地位还算稳固。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也不辱使命,月均销量基本稳定在8千-1万辆左右,为总销量贡献一份力量。

null

未来,丰田的销量预计更有看头,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二台车,广汽丰田小型SUV C-HR、一汽丰田兄弟车型奕泽将陆续上市,或将打破本田缤智/XR-V的统治地位。新能源方面也有不少动作,纯电动SUV以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PHEV)等将陆续推出,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添砖加瓦。

●马自达

马自达是国内消费者很少DISS的日系品牌,不论是车型外观,还是造车技术都颇受好评,但论销量,它确实比不上丰田、本田和日产。2018年1-4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02,022辆,同比增加16.9%,实现1-4月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历史最高纪录。4月单月的销量同比增加7.6%,达到24,57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同比增加2.9%,为9,808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加11.0%,达到14,764辆。

null null

长马主力销售队员是昂克赛拉,4月终端卖了11765辆,这也是长马唯一一款稳坐“万辆俱乐部”的车型。而一汽马自达6 阿特兹的表现就不如人意了,4月销量仅有3876辆。SUV方面,一汽马自达CX-4和长安马自达CX-5的表现不相上下,维持着四、五千的量。

null

马自达也将有几款新品推出,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两款车型——CX-8和MX-5 RF。其中CX-8是全新三排7座的中大型SUV车型,正是为迎合中国市场需求而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在投产。MX-5 RF不用说了,CX-8也不会是走量车型,所以,马自达未来的总体销量并不会有太大起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