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1 小时的订单比对手一个月销量还多 博瑞 GE 究竟有多大魅力

2018年05月1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5 月 15 日上午 10 点 10 分,吉利旗下的混动旗舰博瑞 GE 正式开启预售。不过公布的预售价并不像此前大部分车型所公布的那样是一个价格区间,而是公布其中两个配置版本的预售价,其中MHEV耀享版预售价为 15.98 万元,PHEV 耀悦版预售价格为 19.98 万元(注:本文关于插电车型的售价信息,均为各自车型补贴后售价)。

21.jpg

20 分钟过后,博瑞 GE 预售订单量突破了 1000 辆;1 个小时过后,实时下单人数达到了 2207 人。看个这个销量成绩,估计吉利汽车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2.jpg

可能有童鞋会问,2000 多辆的订单量算什么火爆,入门家轿月销动辄都是3、4万辆。但别忽略了一点,博瑞 GE 是一款混动B级车,面向的是 B 级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对手是诸如本田、丰田等系列实力派的合资品牌车型,包括雅阁、凯美瑞等等。

3.jpg

具体 1 小时 2207 张的订单量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对比来看,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第八代凯美瑞双擎 4 月份销量为 1591 辆,雅阁锐混动 4 月份的销量为 1631 辆。也就是说博瑞 GE 1 小时的预售成绩,已远超这两款竞争对手一个月的销量,基本上可以提前宣告博瑞 GE 在终端市场的成功。

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来了:一样是混动 B 级车,凭什么博瑞 GE 可以取得远超同级的成绩?

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是关键

在博瑞 GE 推出之前,如果你想购买一辆混动B级车,市场上可选的只有寥寥几款车可选。其中,蒙迪欧插电版起售价就高达25.88万元,当然还有一辆定价稍低的荣威 e950,但荣威 e950 是两年前的产品,无论从设计到配置,都没有博瑞 GE 来得这么主流。其他,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君越混动等车型,售价都在 25 万元左右起售。

17.jpg

相比之下,设计更新潮、配置更高的博瑞 GE 则显得诚意满满,MHEV 版本耀享预售价仅为 15.98 万元。按照车企预售价基本都比实际定价高上一点的套路,可能这款车的正式售价也就在 15 万左右。

15 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综合油耗在 5L 左右的 B 级轿车,对于很多人来这可是有很大的吸引力。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在开售仅 1 个小时,博瑞 GE 就能获得 2000 多个订单的最主要原因。

再说说预售的另一款车型,预售价为 19.98 万元的 PHEV 耀悦版,相当于 19 万元购买了一辆免费上绿牌的插混 B 级车,当然还免购置税,而且还不限号、不限行,这在很多限购城市毋庸置疑是极具竞争力的。

16.jpg

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同时推出 MHEV 和 PHEV 两种不同的版本,错位满足不同消费需求,而且又在产品售价上与竞争对手错位竞争,博瑞 GE 能取得这个预售成绩也就理所当然了。

科技豪华的产品价值是核心

一款车的实际价值多少,除了品牌溢价力,从根本上来说,是由自身的产品表现决定的。毫不夸张地说,作为一款B级车,博瑞GE的产品价值表现堪比 C 级车。

18.jpg

从设计方面来看,博瑞GE是运用“时光竞速美学”全新设计的一款车,相比新博瑞,博瑞 GE 外观最大亮点在于前后车灯的设计。前后车灯都是采用的全 LED 光源,其中前转向灯采用了光导流水设计,三条竖状灯带先后点亮,而且点亮的时间差保持在了 0.1 - 0.4 秒,这也是我们眼睛能保留图像的时间区间。后尾灯采用了极具创意的翻折设计,呈现 3D 效果,点亮后炫酷。

9.jpg

内饰部分可能更能凸显这款车的豪华科技感觉,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全屏化的一体式设计,这也是同级车型首次出现全屏化的设计风格。中控屏与仪表盘的尺寸都达到了 12.3 寸,这个尺寸几乎也是同级最大的了,车载系统搭载的则是吉利最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此外,无线充电、氛围灯等最新的科技产品功能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上。

10.jpg

动力系统尤其值得一提,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 1.5TD+7DCT 基础动力,MHEV车型配备的是 48V 轻混动系统,整车最大输出功率为 142kW,最大输出扭矩为 300Nm。得益于这套系统高达 15% 的节油率,在我们参加的吉利“一箱油挑战 1200km ”的活动中,实测得到的最低平均油耗仅为 4.3L。

4.jpg

PHEV 车型则搭载了存储能量为 11.4kWh 的电池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 6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7.4 秒,综合油耗仅 1.6L。这款车型支持 3 种充电模式,最快 1.5 小时即可完成充电,而且还可以智能设置充电时间,也就是说可以利用夜间电费比较低的时候让车辆充电,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车成本。充电桩不用担心,博瑞 GE 都会随车送。可以说,不管是纯电续航里程、还是百公里加速时间、亦或者是油耗等等,这款车的表现都堪称同级最优。

智能钥匙.jpg

除了这些产品本身的优势,此次预售的一个政策也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15日—17日预定的客户,送价值2500元的智能液晶钥匙。目前官方还没有明确说过最终上市的版本是否会有配备,相当于这有可能是一把“限量版”的车钥匙。咨询过身边许多人,都对这把智能液晶钥匙十分感兴趣,只是不知抢先预定的一拨人,有多少是冲着这把钥匙去的。

吉利将真正迎来新能源时代

除了预售的这两款车型所露出的 ACC 全速自适应续航、AEB城市预碰撞等配置,博瑞 GE 的高配车型还将出现 ICC 智能领航、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HUD 抬头显示等全方位的配置。可以说,目前市场上那些主流的科技配置,在博瑞 GE 这款车上都能找得到,毕竟它是自动驾驶达到 L2 级别的首款量产 B 级车,旗舰车型身份彰显的一览无遗。

19.jpg

我们不能凭借简单的配置堆砌去评判一款车的好与坏,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新月异发展,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不再是用传统标准去审视产品的优劣,用户更希望从产品本身获得什么、创造什么、影响什么,这种感官价值的升级鞭笞新能源汽车产品必须迈入“蓝海”时代。

梦之蓝,始于吉利。当其它车企还在鼓吹着遥遥无期的所谓技术革命,吉利已通过博瑞 GE 这款车真正解决了用户当下所需,在凸显科技、豪华的同时,又跟上了节能环保的时代步伐,同时又满足了用户经济性的需求。他们希望创造的是极致体验,而不是一味追求硬件的极致表现。

20.jpg

展望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话语权早已落在了像吉利汽车这种的龙头企业。从博瑞 GE 推出开始,吉利也将真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充当着开拓者的角色,它区别于其他传统汽车品牌,更区别于新势力造车品牌,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用极致的用户体验加上百万级口碑再一次奠定汽车领域的标杆位置。可以预见,随着博瑞 GE 的热销,后续的帝豪 GSe、帝豪 GL PHEV 等产品也将跟随博瑞 GE 的脚步,真正打开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大门,那时的吉利也将真正全面迈入新能源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