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法停车只罚200元,有人却付了19万!他究竟做了什么?

2018年05月1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违法停车只罚200元,有人却付了19万!他究竟做了什么?

现如今很多年轻司机对于违法停车相当漠视,可能在他们眼里违法停车不就是200元的罚款嘛~有钱的人的不在乎,就当是贵一点的停车费了。最多,也就是把我的车锁住,打个电话就完事了。如果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也抱有类似想法的话。不妨看下接下来缸哥要讲的一个事情,这位司机为他的违法停车行为付了19万!



凌晨1点多的重庆万州区,有一辆二轮摩托车正在由驸马方向沿北山大道往北山方向行驶。路边的人看到车辆有些摇摇晃晃,仔细观察才发现驾驶员似乎是喝了酒,有点醉醺醺的。正当该摩托车进入北山大道路段时,可能由于驾驶员无法集中注意力,突然的就撞到路边停放的罐式货车。最后,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在整个事故中,摩托车驾驶王某经过检测属于醉驾行驶,并且在行驶过程中没有戴安全头盔,驾驶过程中也缺乏观察。照道理来讲王某应该负事故全责,可经过随后的调查取证发现,罐式货车也存在问题。首先,罐式货车的车身防护装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属于违规。其次,货车司机付某未按规定地点停放车辆,该行为多多少少导致了事故发生。最后,交警判定货车司机需要负次要责任。




前几天,事故双方在法院的调解下达成了赔偿协议,货车司机仍然需要赔偿醉驾司机方19万多元。可能19万里大部分由保险公司承担了,但不会是全部,毫无疑问货车司机为自己违法停车的行为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从法律角度来讲,货车司机在事故中绝对是有责任存在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货车司机违反该规定,就直接和事故发生了因果关系,负责任是必然的。




在从道德角度来讲,货车司机本身对于违法停车这事有点轻视,同时也抱有一定的侥幸心理。缸哥曾经也有过,想想看大晚上哪里有车和人经过,再找一个车位太麻烦了,干脆就停这里得了,明天早点走警察也不会过来的。说实话,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违法停车没出事故只是运气好而已。




除此之外,停车本身也有着环境因素在内。如果说周边车位比较充足,那么想必也不会有人愿意停在马路边上。但如果有停车位,哪怕比较难找,也不能停在违规处。不过,我们终究不是这位货车司机,不知道周边是否有停车位的地方,货车是否应该停在这附近。同时,也不知道该司机是否为当时违法停车的行为感到后悔。




无论如何,谁对谁错。这件事情都是对于广大司机的一个警示,不管责任在谁,我想谁也不想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不遵守交通法规不一定会出事,但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就一定不出事。

12缸车友粉丝交流群,专属粉丝交流平台,买车用车周边经验汇集。欢迎老铁们加入,扫码一下,感受妙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