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上市20分钟破千!这家中国民营车企竟然这么牛?!

2018年05月1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吉利仍然选择了4年前打响了吉利3.0产品时代第一枪的功勋产品博瑞,它的新能源名字叫做博瑞GE。

null

20分钟以后,屏幕上的数字让所有人轻松了下来,超过1000人在线缴纳了5000元订车款,平均每分钟下单50台,到11:10分,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2207台。

作为B级车,博瑞当然不会成为吉利销量最高的产品,但是这款车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一直保持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是自主品牌中唯一一款进入主流B级车行列的产品。这在品牌和经销商信心上给吉利这三年的腾飞带来了关键的帮助。

屏幕上的数字仍然在不间断的向上跳动。已经有人开始计算新车上市后的供应能力,以及根据订单的来源,核对后期发货的区域安排。预售成功已经没有悬念。

这次吉利推出的博瑞GE主打两套动力总成,一套是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插电混动版本,由一个最大功率132千瓦的1.5T发动机配搭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辅以续航60公里的电动机。

null

另一套是名为MHEV的48V轻混版本,它在1.5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启发电一体机,通过动能回收所积累的电能,在起步和急加速等工况下协助发动机驱动车辆,从而有效降低油耗。

null

作为公认的新能源化的过度形态,博瑞GE这款插混车型在目前的豪华B级车市场几乎没有对手,从19.98万元(补贴后)的预售价格来看,这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插混产品。

不过对于博瑞GE,我主要想说的是预售价在15.98万元的轻混产品。从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突破角度来看,这款车具有更大的典型意义。

null

新一代博瑞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长足的突破,吉利在变速箱技术上的长足进步让新博瑞动力总成的运转平顺性提升了很多。而这一次,博瑞GE的MHEV轻混48V的产品,让自主品牌B级车在油耗数据上取得了领先。

吉利不久前为这款产品举办了一次北京到上海1200公里的一箱油挑战活动,一款装备了48V轻混的博瑞GE,轻松完成了挑战,实测平均油耗在每百公里4.3L。这款车的综合工况油耗标定也仅为每百公里5.8L。

可能不少人不算特别了解48V轻混的概念,用最简单的方式来介绍,奥迪现在的主流产品都采用了这项技术来降低油耗。和插电混动不同,这仍然是以传统内燃机为主的辅助电力的动力总成设计方案。

null

48V带来的油耗降低贡献在15%左右,因此博瑞GE的MHEV产品能做到这么低的油耗,核心仍然是得益于吉利在整车体系能力的上关键提升。可以去查阅日、美、德系的主流B级产品,一款接近5米车长的轿车油耗低于6L的,基本没有。

在我看来,博瑞GE给吉利人带来的兴奋也主要来自于此。其他的如智能化的升级,豪华感和舒适性的进一步雕琢,12.3寸的双大屏,海量配置优势,以及外观内饰的美化,这些已经是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出产新车时的习以为常的自我修养了。

当然,博瑞GE在B级车市场率先配置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仍然值得一说。虽然我们现在满耳朵充斥的都是L4乃至L5级别的自动驾驶,但是通常那些都是一杆子打到2020年之后的愿景了,让人都忘记了现实的骨感。没错,在尊贵的B级车领域,L2级别的智能驾驶,博瑞GE是第一款规模化量产车。

null

如果B级车的销量是自主品牌发展中含金量极高的注脚,博瑞GE 20分钟订单破千的预售成绩,几乎提前宣告了吉利将在随后的新能源化时代中取得成功。5月底,博瑞GE就将正式上市,月销量是破5千还是破1万,唯一的悬念就看最终的售价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