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经典新一章,梅赛德斯-奔驰改款G-Class正式开始量产

2018年05月1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2018年北美车展以超大尺寸树脂包围展出而惊艳全球的梅赛德斯-奔驰改款G-Class,于欧洲时间5月17日于Magna Steyr位于奥地利Graz的工厂举行量产典礼,为这款车坛经典又树立起新的里程碑,也代表G-Class经典将开启全新的章节。

由Magna Steyr代工生产

G-Class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一款特别的产品,其并不是由戴姆勒集团所自行生产,是委由欧洲最大汽车代工厂Magna Steyr在位于奥地利Graz市郊的工厂所组装制造。

null

G-Class是委由欧洲最大汽车代工厂Magna Steyr所生产。

历史从1979年展开

G-Class的历史最早要回溯至1972年,由戴姆勒-Benz AG(戴姆勒 AG的前身)与Steyr-戴姆勒-Puch(Magna Steyr的前身)协议开发越野车款。为了测试车辆的越野能力,开发团队前进德国的矿场、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北极圈等地,以精心测试调校这款新车的越野能力。终于,在1979年,量产版的G-Class正式上市。

null

首代G-Class。

null

Gunther Holtorf与其环游世界的梅赛德斯-奔驰首代G-Class 「Otto」,正是G-Class强悍的证明。

1989发表W463改款G-Class

之后,G-Class在1989年法兰克福推出了大规模改款产品,亦即是大家所熟悉的W463 G-Class,并随科技的进步,动力系统、变速系统以至于内饰配备,均不断与时俱进,以满足不同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唯历经了近40年的时光,G-Class依旧强悍的越野能力与刚直硬派的外型,跨越了时代,成为了车坛的经典,也成为流行时尚的一环。

null

W463成为近代时尚的元素。

为了G-Class,戴姆勒集团在Graz设立100%持有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 G GmbH,负责G-Class后续的研发,与Magna Steyr的工厂紧密合作,进行研发、原型车开发、测试、量产工程等,以获得最好的研发成果。

梅赛德斯-奔驰 G GmbH与Magna Steyr利用Graz附近Schöckl山的原始地貌,做为G-Class的测试场地,包含60%的上下坡度,40%的侧倾角度,对于车辆的越野能力形成极大的考验。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Schöckl山进行1公里的测试,相当于实际行驶50公里。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淬练之下,方造就G-Class跨越时代的强悍。

null

Graz附近Schöckl山的原始地貌,包含60%的上下坡度,40%的侧倾角度及各式林道,是淬练G-Class越野能力的关键。

2018年全新改款,经典到原厂不改代号

进入21世纪以来,G-Class改款的谣传从未停止,终于,在2018年年初,在北美车展,全球消费者看到了改款的G-Class。看起来相同的造型,但是尺码放大、车体改以铝合金打造,加上新式的科技配备,让G-Class截然不同。有趣的是,车体、底盘、动力系统全面进化,梅赛德斯-奔驰仍称这是个小改款,并继续使用W463的代号,可见G-Class的经典地位,连梅赛德斯-奔驰原厂都不敢轻易进行变动。

null

仍以W463为代号的改款G-Class。

null

北美车展用树脂包装首代G-Class、高达44.4吨的展示品,说明梅赛德斯-奔驰对其重视。

虽然改为铝合金车体与前轮独立悬挂系统,车长、车宽、轴距均有放大,但是改款G-Class的越野能力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更为强悍。最小离地高增加了6mm、涉水深度增加至70公分,进入角、穿越角以及离去角分别为31度、30度与26度,最大行驶坡度更可达到100%。而改款的G-Class更已通过在Schöckl山上上下下超过2,000公里的严格测试,证实其更加强悍的越野能力。

null

改款G-Class改用铝合金车体及前独立悬挂。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改款G-Class仍是在Graz工厂生产,并同样由资深技师手工组装,部分技师甚至是从1979年首代G-Class就已参与生产,将继续提供符合梅赛德斯-奔驰高标准品质要求的全新G-Class,给全球顶级的消费者。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从1979年投产以来,总计已生产超30万辆的G-Class。而近年来,G-Class的销售量更是与日俱增。从2009年起,每年的销售量均不断成长,并在2017年创下全球年贩超过22,000辆的历史新高。而在量产典礼之后,改款的G-Class将承继G-Class光荣的历史,继续创造新的篇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