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罚200元扣3分!广东省首个治超电子警察在高明投用!

2018年05月18日 20:12:01
分享到:

广东省首个科技治超点在高明合和大道投用!不停车就能查超载、超限!24小时连续抓拍!投用后一天内已抓拍到63台超限超载车辆!司机大佬们经过时务必注意啦!

5月15日,佛山市首个地方公路科技治超点正式投入使用,该科技治超点设置在高明区更合镇合和大道,系统能够对过往车辆自动称重,同步识别车轴数、车速车牌等信息,并将超载车辆的违法信息实时传送到交警执法系统。

治超黑科技,首日抓拍63辆超载车

5月16日,一辆满载货物的粤S牌大货车途经高明合和大道科技治超点,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马上对车辆进行称重和拍摄,不远处的电子屏随即显示出该车辆超限超载的提示。

null

该科技治超监测点能对过往车辆实现不停车称重,并能够识别车轴数、车牌号码、车速等信息,并同时抓拍照片并录制视频,该治超点启用首日,共计监测到63辆超载车辆。

高明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法制中队队长黄浩辉:被检测到的超限超载车辆信息经过人员审核后,将通过专用网络,传输至交警执法系统,由交警对超载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null

合和大道是外市车辆进入高明区的必经道路, 因此佛山市的第一个科技治超点就设立在高明合和大道上。据了解,以往的治超手段以现场设点人工查车的传统模式为主,受天气状况、执法时段、执法路段、执法人手等因素限制。如今,科技治超点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执法,执法效率大大提高,能有效对超限超载行为实施强而有力的打击。

车辆超限超载将被罚200扣3分

这个科技治超系统是采用同一轴数最高上限值的国家标准,即:两轴的车限载18吨;三轴的车限载27吨;四轴的车限载36吨;五轴的车限载43吨;六轴的车限载49吨。

一旦发现车辆超限超载,交警部门就会对车主进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一批治超监测点将投用

据了解,现在全市已完成建设15个科技治超监测点,高明合和大道作为首例于2018年5月15日率先投入使用,为其他14个科技治超点投入使用积累经验。

《佛山市一体化科技治超监测点布局规划》提到,至2022年全市总体规划建设195个治超监测点,其中:2018年建设29个点;2019年建设74个点;2020年建设58个点;2021年建设20个点;2022年建设14个点。

科技治超建成点将由点成网,覆盖佛山市内的主要道路、桥梁、进出佛山的主要道路关卡,强有力地治理超限超载乱象,保障道路桥梁基本设施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