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凯迪拉克开挂 4月豪华车市场火热依旧

2018年05月18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奔驰凯迪拉克开挂 4月豪华车市场火热依旧

得益于全国人民惊人的消费能力,豪华车市场近年来一直都是整个中国车市的领头羊。在2017年中国车市整体销量增幅仅为1.4%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依然保持着高达18%的增长率。

进入2018年,豪华车市场依然是前景一片大好,各大豪华品牌都准备了多款重磅新品迎接新一轮的竞争。

今年4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7%,不管是身处第一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还是一众二线豪华品牌都收获了不俗的销量增长,并且一直上演着“你追我赶”的好戏。

奔驰强势夺冠 三强位次生变

从销量数据来看,位于第一梯队的奔驰、宝马和奥迪都在4月份迈入了5万销量的大关。其中,奔驰以18%的同比增速强势问鼎4月豪华车销量排行榜榜首,奥迪和宝马则紧随其后。

其实在奔驰在BBA中的竞争中胜出早已经成为常态,主要得益于其率先换代后的S级、E级、C级等产品强势的市场表现。未来,全新A级三厢轿车的国产以及中期改款C级的到来或将让奔驰继续领跑豪华车市场。

在去年经销商的“恢复期”过后,奥迪目前的销量增长已经步入正轨。虽然4月份以52411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奔驰之后,屈居第二,但其1-4月累计同比33.5%的增幅却是BBA中增长最为迅猛的。

随着全新奥迪A8L上市对品牌的提升作用以及今年Q5L、Q2L等新车上市对销量的拉动,奥迪要超过奔驰、重回销量宝座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相比之下,宝马的增速表现明显不如奔驰和奥迪,4月销量同比增幅仅为2.5%。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销量并没能达到去年同期上代车型的水准,下滑了17.09%,而宝马X3也恰好进入换代的产品断档期。

不过在2018年这个BBA共同的产品大年,谁能笑到年底还是个未知数,或许以后每个月三强的位次变动都会更加精彩。

凯迪拉克一枝独秀 二线阵营分化

在二线阵营当中,凯迪拉克的4月销量最为亮眼,已经达到了18024辆,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8.6%。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已经突破了8万辆,就目前的增长态势来看,完成今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与去年同期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品牌在年销10万关口焦灼竞争的态势不同,今年的凯迪拉克已经开始突围,慢慢与二线阵营的其它品牌拉开距离——与沃尔沃4月份10442辆的销量相比,凯迪拉克18024辆的销量甚至已经接近翻倍。

而林肯、讴歌、英菲尼迪等品牌4月份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以林肯为例,其4月销量为3553辆,同比下滑14%,第一季度累计售出16263辆,同比下滑3.5%。

我认为这些品牌销量的下滑与新产品推出的“断档”有很大关系。林肯的MKC和MKZ目前竞争力下滑严重,急需改款换代;讴歌RDX的国产上市还需要继续等待;全新英菲尼迪QX50本月才刚刚上市,销量上扬还需要时间。

最后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将长期处于“微增”阶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热情依然高涨,未来豪华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不管是身处哪一阵营的豪华品牌,只要能拿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优秀产品出来,就都有机会在中国市场收获可观的销量。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看点还有很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