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追上WEY的步伐,领克02只能向市场妥协了吗?

2018年05月1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当你开车在路上发现周围的车都在逆行时,你应该想想是不是自己开错了方向。

自去年年末上市以来,领克01便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相比于同样是中国企业主导的中高端品牌WEY,领克用了近半年的时间,销量依然没有追上WEY的步伐。没有销量,何以谈情怀?在这一点上,即将上市的领克02变得更加现实,没有领克01那么桀骜。

null

2018年前4月领克累计销量仅为WEY的一半

从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领克01在4月份卖出9079台,创造了历史新高,尽管只比3月份的8507台环比增长6.7%,但更进一步逼近万台大关让人期待不已,相信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领克01也即将迎来自己月销万台的光荣时刻。不过,其对手WEY品牌的VV7和VV5车型早在去年年底便双双月销破万,并且目前也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WEY品牌4月份销量超1.3万台,虽然增速放缓,VV7和VV5车型月销量环比微跌,但放眼2018年前4个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了5.6万台,领克品牌则目前只有其一半的水准。领克想要在年内赶上WEY的步伐,即将上市的新车领克02就十分关键了。

null

造型调整、搭载1.5T三缸机,是领克02对市场的妥协吗?

如果说领克01是给一个全新的品牌树立标杆形象,那么领克02的意义则更在于为这个全新的品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增量,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说领克02没有保持住领克01的特立独行,而是开始向市场妥协了。

null

首先是外观,领克02的整体观感与领克01一样,“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领克02还是在细节上作出调整的,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其新一代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依然布置在引擎盖两侧,十分醒目,不过车头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下方增加了泪眼样式的黑色装饰,与LED日行灯以及保险杠下方的格栅视觉过渡更为自然,整个前脸造型更加和谐,与标志性的“能量晶体”L型尾灯也更加呼应。此外,领克02相比于领克01还采用了更加宽大的轮眉防擦护板,更体现了其年轻运动属性。

null

当然,相比于外观上的调整,其对市场更大的妥协体现在动力总成上。领克02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其配备的1.5T/2.0T两款发动机同样有着沃尔沃的技术背景,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领克01一模一样,而1.5T车型则拥有高低功率两种,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牛·米和245牛·米。不过,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三缸结构,加上全铝化缸体和其他轻量化的技术,在油耗表现和成本控制上有所提升,其带来的经济效益能够让这款车更加亲民,不过这也是让众多消费者吐槽的一点:就算领克对这台发动机的抖动、噪音化解得再好,这也是一款三缸发动机,会让不少消费者心中有所纠结。

null

领克02预售14万起,加速追赶WEY

从车身尺寸来看,领克02并不像领克01一样是台标准的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除了车身宽度外尺寸均比领克01缩水,因此领克02的整体观感会更加低趴,这款车也更像是一台跨界SUV。

null

无论是尺寸、动力总成还是价格等方面,领克02都要比领克01更加接近年轻消费者,能够提供更多的购车选择。目前领克02公布的预售价为14.2-19.8万元,说实话笔者以为这个价格略微偏高,参考领克01的15.88万元的起售价,14万级的领克02在尺寸、空间上并无优势,其三缸发动机也让人纠结,这样的预售价会不会过于自信呢?期待本月领克02的正式上市会给我们惊喜。不管怎样,领克02的出现终结了领克01单兵作战的尴尬局面,丰富领克品牌的产品阵容,拓展更多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用车需求的用户,也能够加速追赶WEY品牌的步伐。(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