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颜值更靠实力,试驾一汽奔腾SENIA R9 静谧性完美越级!

2018年05月1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北京车展时,一汽奔腾SENIA R9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越级的设计理念,就已经圈了一大批粉丝。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SENIA R9的空间、舒适性和驾驶感受等一些关乎汽车硬件的东西。作为一汽奔腾的全新紧凑型SUV 想要在SUV的丛林中站住根脚,必须得拿出点真材实料。

悦心的外观

奔腾SENIA R9的外观设计源于静谧而美好的“浩瀚星空”,前脸繁星点缀的设计让人赏心悦目。

null

前脸大灯采用开眼角的设计,中间车标与灯眉相连,并延伸至两侧腰线。双色保险杠饰条与上进气格栅呈平行状态,提升了车头的层次感,且在视野上降低了车头的重心。

null

锐利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在增加了科技感的同时,也呈现出一种“凶厉”的运动姿态,两侧LED日间行车灯配上镀铬的雾灯饰条与前脸设计相呼应。

null

侧面车身采用双腰线的贯穿式设计,上侧腰线贯穿至后尾灯,将前部与尾部相连提升了整车的层次感。奔腾SENIA R9的B柱、C柱、D柱采用熏黑设计,构成当下最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让奔腾SENIA R9更显运动。

null

尾部,后尾灯采用LED灯组,点亮后呈柳叶眉状,在夜晚时极具辨识度。另外,奔腾SENIA R9采用双出单排的排气设计,但它只是个亮眼的设计,真正的排气隐藏其下面。

实用的内饰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奔腾SENIA R9的试装车,所以内饰在一些布局,可能与量产版略有出入。

null

奔腾SENIA R9的内饰采用环抱式T型的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洁、实用、层次分明。中控台采搪塑工艺,下侧为拉丝设计的塑料,门板上也采用软材料包裹。三幅式运动方向盘,说明了这台车是主打运动的家用SUV。

null

中间“飞机拉杆式”档把设计非常抢眼,摸上手后总有一种想驾驶的冲动。

配置方面,奔腾SENIA R9拿出了超出常规的配置。全系标配电子刹车、auto hold功能,让驾驶更轻松,即使是女司机也不怕忘拉手刹。根据款型不同,配置奔腾SENIA R9配置有运动方向盘、6向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电动后视镜、液晶仪表盘、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全景天窗、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ESP、定速巡航、远程控制、360度环车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

null

其中,奔腾SENIA R9拥有同级别中最大的天幕式全景天窗,面积可达1m2,大大提升车内的空间感。另外,奔腾SENIA R9还支持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LDW(车道偏离监测)、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功能,这在同级别中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

null

不仅如此,奔腾SENIA R9配备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通过与百度战略合作,依托百度十亿级知识图谱实体、百亿级搜索请求、千亿级网页资源,具有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能力,懂你所想,答你所需!

动力方面

null

动力方面,奔腾SENIA R9搭载了1.2TD和1.5TD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爱信5速手动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奔腾SENIA R9只搭载了1.2TD发动机,1.5TD发动机将会在后续的车型中推出。

驾驶体验:

重点来了,对于这样一款外观、颜值都在线的汽车产品来说,行驶品质就成了它最后的考验。那具体它的行驶品质如何呢?往下看

空间感受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来说,奔腾SENIA R9的空间绝对让人眼前一亮,这里包括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先说乘坐空间,前排的乘坐空间不用多讲,主要看后排乘坐感受。

null

把前排座椅调到比较舒适的位置看后排空间,我们可以看到图中模特的头部空间、空间腿部空间非常大,这得益于奔腾SENIA R9 2700mm的轴距,且悬浮式的车顶并没有欺占头部空间,这点必须给奔腾SENIA R9一个赞。最重要的是后排横向乘坐空间表现也不错,在试驾过程中,后排一直坐了3位同僚而且并不拥挤,足以说明奔腾SENIA R9为5口之家出行,花足了心思。

说完乘坐空间,我们在来看看储物空间:比较常规的中央扶手箱、杯架、中间一个带无线充电的手机归纳盒,比较宽大的前、后门储物格(大概能放3瓶挂机泉水)、后排中央配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座椅后面有口袋可以用来放手机和平板。

null

后备箱空间在同级别中算是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你可以得到一个相对大的储物空间,搬运一些大型物品也比较方便,而且后排两侧还有网兜设计,可以乘放一些小物件。

驾驶感受

在坐上奔腾SENIA R9之后,开始对这台车产生了兴趣,前排座椅给我的第一感觉有点硬,不过这正好与它运动的外观保持一致。

null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车型,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05KW,最大扭矩204牛米,在参数上表现还算不错。

在起步初段发动机动力表现普通,随着油门不断的深入转速提升,涡轮迅速介入之后(大概在1200-1500左右),这台1.2T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动力有了一个大的提升,整车的加速感受提升,油门也开始跟脚,而且双离合变速器的调校有点像自动变速器,降档升档也比较积极、平顺,并无顿挫感。

因为这次试驾的路线多半为山路,也让我好好的体验了一把奔腾SENIA R9的操控性。奔腾SENIA R9的转向虚位并不大,低速时很轻,高速时又能保证保证适量的转向力度,手感非常不错。而且奔腾SENIA R9底盘偏硬,行驶质感非常好(超过一些同级产品),在面对连续转弯时,车身的侧倾控制的很好,让人驾驶起来,信心也比较足。即使在高速变线时,也会给驾驶员很大信心。

null

静谧性超同级,没想到的是奔腾SENIA R9在隔音降噪方面做的这么出色,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的对风噪和胎噪的控制很到位,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

总结:好了上面就是对奔腾SENIA R9的整体感受,奔腾SENIA R9拥有运动的外观,越级的配置和不错的动力以及操控性,可以说它已经在产品力上已经非常出色了。如果你对奔腾SENIA R9感兴趣,也可以咨询当地的经销商进行预约试驾,如果你期待奔腾SENIA R9的详细售价,那请你关注大师,大师会在5月26日奔腾SENIA R9上市稿中为大家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