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否认离职” 阴谋论者被打脸

2018年05月18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今天,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即将离职的消息再度成为汽车圈的热点话题。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否认离职” 阴谋论者被打脸

看到这个消息,我也感到有一种“可能是真的”的感觉。

为什么呢?一方面,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职位是一个“走马灯式”的职位,贾亚权的离职似乎符合以往的规律,另一方面,两天前有消息曝出“宝能将收购奇瑞”,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与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都将离职”,那么,贾亚权作为销售公司总经理的“离职”是某种“讯号”的坐实。

尽管如此,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去联系下当事人以确定事件的真实性——因为,在我看来,“两周不在办公室”以及“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等信息, 实在不能成为离职的“证明”。

我当即在微信上联系到贾亚权总,我问他是否看到了报道奇瑞人士变动的新闻,他表示了肯定,并直言“还有尹总陈总”、“还有我”。当我问他如何看待这个报道,他说“不用听那些”、“不会的,我在一线开经销商会议,安排五月到八月的工作”。

在得到贾亚权总的回复后,至少在我心里,这个离职事件已经结束了。而且下午时候,也有媒体就贾亚权“离职”进行了采访报道,得到的同样是“否认离职”的回应。

事情至此,与媒体而言应该划上圆满句号了。但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有人在媒体群却说“没离职,却被说离职,这说明了什么”,然后开始七七八八的猜测与推理,并言也要就此事写文章。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想与众不同,都想通过标新立异来表现自己的独特。尤其是在人人皆媒体的时代,尊重人与探究事实已经成为最稀缺的品质。

像咪蒙那种通过秀三观下限博眼球已经成为一些人顶礼膜拜的法则,而像上面那位善于用“阴谋论”推测信息合理性的套路亦备受追捧——“你懂的”、“呵呵”、“新闻自由”成为他们标榜情怀与的口头禅——最为重要的是,他们还视这种行为是新闻理想。

没有自律就没有自由。如果写“人事变动”且涉及的人非常明确,我想打个电话抑或发个微信求证是对事件本身以及“被离职者”最好的尊重。没有发自内心的尊重,再好的文笔,再多的内幕爆料,都显得苍白无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