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慕尚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界上最长寿的5款发动机,其中1款竟用了70年

2018年05月19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世界上最长寿的5款发动机,其中1款竟用了70年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对于一款车的作用就好比人的心脏,决定了一款车能跑多快,能使用多久。

那么问题来了,在汽车发展的百余年时间里,有哪些比较长寿的发动机呢?

 NO.5 

杜卡迪 L-twin

● 使用时间:1970年至今

● 使用寿命:48年

代表车型:杜卡迪750 GT

排在第5名的最长寿发动机是搭载在一台摩托车上,它就是杜卡迪 L-twin,它从1970年就已经诞生,到目前为止仍在使用,已有48年的寿命。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15马力,而最大扭矩为146牛·米,早期为杜卡迪750 GT所用。

 NO.4 

兰博基尼 V12

● 使用时间:1963年-2011年

● 使用寿命:48年

代表车型:兰博基尼Murcielago

要数世界上最长寿的发动机,兰博基尼肯定要算一个。其中兰博基尼V12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它诞生在1963年,于2011年正式停产。它的寿命长达48年,而且还能够爆发出惊人的670匹马力。

这台发动机排量起初为5.7升,经过多年的升级改造,演变为最终的6.5升,并在兰博基尼Murcielago车型上结束生命。

 NO.3 

蓝旗亚 V-4

● 使用时间:1922年-1976年

● 使用寿命:54年

代表车型:蓝旗亚Fulvia

蓝旗亚这个品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肯定很陌生,不过它却是意大利赫赫有名的品牌,主要生产轿车,隶属于菲亚特旗下。当然蓝旗亚所生产的发动机寿命也是相当长,比如蓝旗亚 V-4发动机,就使用了54年。它是一款V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7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53牛·米。

在1976年,蓝旗亚推出了V4系列发动机最后一个版本,并搭载在蓝旗亚Fulvia敞篷跑车上。

 NO.2 

劳斯莱斯-宾利 L系列

● 使用时间:1959年-至今

● 使用寿命:59年

代表车型:宾利慕尚

劳斯莱斯-宾利 L系列发动机寿命长达59年,它在劳斯莱斯收购宾利之后由共两家同开发而来。这台发动机采用6.8T排量,V型8缸布局,可以输出最大功率513马力,峰值扭矩1020牛·米,5.3秒即可破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具有近60年历史的发动机依然在使用,它目前服役的车型是宾利慕尚。

 NO.1 

大众风冷水平对置引擎

● 使用时间:1936年-2006年

● 使用寿命:70年

代表车型:老款甲壳虫

大家或许没想到最长寿的发动机是来自大众的风冷水平对置引擎。这台发动机诞生于1936年,一直到2006年才正式停产,生命周期长达70年,堪称传奇。这台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是为2.0升排量,最大功率是87马力,而最大扭矩可达到133牛·米。

既然是一台传奇的发动机,肯定要用在一款传奇的车型之上,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正是搭载在大众老款甲壳虫车型上。另外,保时捷914也搭载过这款发动机。

小智结语

这5款最长寿的发动机个个都堪称传奇,特别是大众的风冷水平对置发动机都寿命长达70年,不得不佩服大众的工程师们能够造出这么“牛掰”的发动机。

你最佩服哪款发动机?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3.0版本的“选车神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慕尚
慕尚
指导价:495.0-555.8万元
6.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5.0-555.8
豪华车
6.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