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在Q5L和X3之间难以取舍,不如买一台GLC?|问答

2018年05月19日 04: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还在Q5L和X3之间难以取舍,不如买一台GLC?|问答

小型SUV的热度依然不减,紧凑级SUV因为竞争惨烈,车型换代周期会明显加快,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不算坏事。

文|昆仑泰丰

从上周出炉的四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的情况来看,轿车类四小花旦轩逸、朗逸、速腾、卡罗拉依旧占据前四位,只是它们的排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不过也不妨碍它们携手走向“车身巅峰”。SUV榜就更热闹了,哈弗H6丢失了一个月的头排位置,在今天又抢回来了……而上个月还在“两万台俱乐部”的传祺GS4下滑十分严重,已经快要脱离第一阵营;本田XR-V的销量则呈现逆袭的态势,无限接近两万台销量并超越传祺GS4。看来小型SUV的热度依然不减,紧凑级SUV因为竞争惨烈,车型换代周期会明显加快,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不算坏事。

问:全新的Q5L和全新X3哪一款好开,重要的是性价比和二手车残值该怎么看待。

答:感谢你的深度提问。目前Q5L还未公布正式售价,X3已经先期上市公布出39.98-58.58万元的价格区间,其实不难发现宝马为性价比可是尽力了。只比之前进口方式销售的车型低了两万,难道说宝马很多扎实的做工都放在了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这个问题还是留到问问君试驾以后再告诉大家吧,因为……两款车我们都没试驾过,红口白牙说了也是白说。不过按照奥迪和宝马的尿性来讲,Q5L两年后7个点优惠的节奏,宝马X3会不会也来个裸车立减3万元都不好说。

认真回答你的是,宝马和奥迪的二手车残值差不了太多。最后我们的推荐是,趁现在早买早享受一台GLC200,两年以后卖掉保值率高的GLC去买一台降价以后的全新Q5L。

问:威驰这车怎么样,另外还看上了捷达和桑塔纳,这几台选哪一种好?

答:威驰这十年间不温不火,一汽丰田为了产品线完整一直保留着它,小丰大胆猜测你更倾向丰田而考虑威驰,其实大可不必。目前威驰相较于几年前没有任何变化,在技术上停滞不前,设计也没有亮眼之处,还是中庸处世只能卖卖爱家。如果另外还考虑到了捷达和桑塔纳两款姊妹车,确实可以向大众系靠一靠,相比之下桑塔纳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更考究,不过相应的售价也会比捷达、威驰更高,预算充足可做考虑。

问:宝骏530怎么样?现在入手合不合适?

答:宝骏530的出现,是打算替代宝骏560成为“新骏王”的节奏,在设计上全新设计相比560显得传统的设计更加抢眼,当530略带杀气的日行灯亮起时,你会第一时间辨认出它。除了出色的外形设计,宝骏530还在车内下了一番功夫,车内空间相比同级车型更大,配置的丰富程度也让人惊喜,按照宝骏的意愿只要把这些做好了,不怕消费者不买账。而事实也像宝骏想象的那样,目前530的销量正在逐步攀升,应该说是购入的最佳时机。

问:在北京车展上的那款朗逸怎么查不到售价,请帮忙点评一下。

答:这款朗逸有一个正式的名字:朗逸Plus,看来大众深得手机制造商的真传,誓要将特色营销进行到底,这也给我们传递一个实在的信号,朗逸将新老两代同时销售。说说这款朗逸Plus,轴距上的改变最为明显,2688mm相比现款朗逸2610长了又78mm之多,当时我在车展看到这台车后排空间的时候,确实非常惊讶,这不就是朗逸车主最想要的吗。

其次,该车外观呈现年轻化设计,同时内饰保留了大众所谓的沉稳风格,也就是说这一次它的期望是将25-55岁的“年轻人”一网打尽。1.4T不用说,重点在1.5L发动机上,它的参数比老款1.6L发动机更强,当然具体到表现也不会差太多,仍将是销售主力车型。建议购入1.4T。

问:打算买台7座SUV,就是要支持国产,所以你懂的,传祺GS8和新上的荣威RX8,哪个更适合?

答:微信上那个机智的表情送给你。目前性7座SUV的性价比典范便是你提到的这两款车。巧的是最近刚刚开过RX8,加上之前GS8的试驾体验,可以给你说三天三夜。虽然都是大家伙,看上去也都很拉风,个子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不过在我看来两款车都有非常接近的地方,而且还有一些小的缺陷。

首先两款车都没有把空间真正发挥完全,第三排的设置也都还有进步的空间,欣慰的是两车第二排中间地板都较平整,第二排体验良好。动力都采用2.0T+6AT组合,相比之下荣威依托上汽的技术有一定优势,如果一定要推荐一款的话, 更倾向荣威RX8。

问:为什么GL6配了一台1.3T,感觉1.5T动力更好啊。

答:依托GL8的名号拓展一下MPV家族并不是坏事。其实别克也不知道自己做出来GL6是不是会受到消费者欢迎,可以说这是一台试水产品,之所以带了一台1.3T三缸,记住重点是三缸,这台机器账面数据全面超越大众1.2T四缸, 1.3T在整备质量达到1.5吨的GL6上应该也是极限了,以后的中小型车都可能会更多用到它们。

GL6目前的市场反应比较平淡,或许大家还没意识到6座的好处,或者说还没有换车的想法,总之未来GL6的设定是细分市场趋势,现在下手也没有太大问题,我们试驾以后感受也挺好。需求量越大,未来1.5T的GL6可能会布局。

问:最近在考虑一台小型SUV,试驾了本田的XR-V还行,还有尼桑逍客感觉差不多,请老师帮忙拿个主意。

答:后台已经很久没有纯日系粉的出现。这两款车都处在SUV销量排行榜单前列,受到消费者的一直 认可,不过它们之前确实有一些差别,逍客的空间大一丢丢之外,其余都是XR-V占优,比如内饰的整体质感以及动力输出,在这方面我都认为选择XR-V更具性价比。逍客1.2T车型拖了后腿,2.0L车型一直都有不错的销量。说了这么多,最终还是得看终端优惠多少,同类配置车型谁便宜我就买谁。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