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大空间、高颜值,日产Serena一不小心威胁到了奥德赛?

2018年05月19日 0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大空间、高颜值,日产Serena一不小心威胁到了奥德赛?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汽车梦,或是痴迷超跑迷人的声浪;亦或者热衷于越野时的放纵;亦或者汽车陪伴你度过每一个平淡无奇却又回味绵长的生活。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推出,MPV成为更多家庭的用车选择,从偏向家用的广本的奥德赛到商务用车的别克GL8再到直逼百万的豪华MPV丰田埃尔法。从几款比较热门车型来看,似乎留给普通消费家庭可供选择舒适性、经济型的MPV并不是很多。

近日,从国家商标局获悉,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华注册了“Serena”的商标,一款JDM车型在中国市场投放前除了相关认证工作还包含商标的注册。Serena定位高于NV200,尺寸接近本田奥德赛等中高端MPV。

JDM 是什么?

肯定这是不少人的疑问,JDM其实就是Japan Domestic Market的缩写,意思就是只在日本本土售卖,所以知道它的人并不多。

Serena三围 略小

Serena的车身尺寸为4770/1740/1865mm,轴距2860mm,相比奥德赛无论在长宽和轴距上都没有优势,但是在高度上却比奥德赛高了170mm。这是基于日本路面因素的局限性导致车辆宽度相对较窄,反而在高度上尽可能的高。所以,在视觉感官上,Serena有种高高瘦瘦的感觉,并不讨巧国人热衷的大块头。

Serena 并不安分的外表

整车的设计还是以实用性为主,方方正正的造型带来了更大的乘坐空间。前脸使用了“U”型中网,并且搭配了黑色双横幅式的进气格栅,整个前脸看起来年轻时尚。灯组使用了现在比较主流的分体式设计,当然也少不了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设计,这也看出日产为将Serena引入国内做了充足的准备。

车身侧面十分流畅,熏黑的车顶,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腰线以及动感的外包围使得整车看起来更硬朗。

车尾中规中矩,保持了MPV瘦高的身材。垂直的线条似乎有了一些奔驰V系的感觉。

Serena 简洁实用的内饰

Serena内饰整体的设计风格偏向实用性,造型较为简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细长的仪表盘给内饰整体带来了层次感。仪表盘旁是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多种信息,下方为实体按键区。配置方面,新车配备自动头灯、车身稳定系统、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等。

Serena的精髓 空间利用

海外版Serena的那个可以移动的中央扶手箱,在第一排可以用作中央扶手,通过滑轨移动至第二排则可以作为座椅使用,这里也可看出日产Serena采用了“2+3+3”和“2+2+3”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方式。不过在引入国内后,这个设计不出意外会被取消掉,很是可惜。除此之外,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左右横向22cm的移动,这个设计不但方便第二排乘员的使用,还方便了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

Serena使用了感应式侧滑门,只需在车侧下方扫一下,侧滑门就会自动打开,十分便捷并且科技感十足。第二排座椅下还有一个小踏板,踩下踏板后第二排座椅将自动折叠并滑动到前方,后方还有一个电动侧滑门的开关,这两个设计可以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不再麻烦其他人,自己就可以解决。

对于Serena来说,储物空间不是问题,问题是怎么把它们装满。后备箱下方还有一个超大的储物格,折叠自行车、婴儿车统统不在话下,都可以装在里面,同时又不会占用后备箱的空间,日产不亏是空间利用大师。

Serena 用混动让动力出彩

动力方面,Serena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0Nm,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此外,新车加入了一套混动系统,电机可负责日常的启停功能,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最后再来说说它国产后的前景,首先能肯定的是,它是款很实用的车,但它也注定是款不走量的车。因为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纵然它有千般好,有一点它还没做到,就是面子工程。又窄又高的车身让它像极了小面,虽然实用但是和天朝消费者追求的“有档次”还是差了不少,当然如果价格足够低的话,也可能这些都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