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roadst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款EX5还不够,威马再推三款新车!|聚活

2018年05月1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一款EX5还不够,威马再推三款新车!|聚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威马是完美之车么?

4月20日威马的产品战略发布会上,当首款量产车EX5公布售价之后(补贴后11.23-14.98万元),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三个大字“还有谁”。

当时间移到北京车展,刚刚刷过一波流量的威马似乎还不满足,再次首发亮相了三款新车,仿佛在说“还不够”。

EX5 Pro——运动版EX5

威马EX5 Pro相当于EX5的运动版车型,由威马汽车与德国手工超跑设计工作室Isdera携手打造。

既然是运动版车型,外观不炫酷一些谈何运动?

新车尺寸相比EX5略微增大,前脸设计更具层次感,保险杠部分的设计更加饱满有力。与此同时,新车还加入了Isdera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座椅、20英寸闪电轮毂、极速蓝主题内饰,并可个性化定制铭牌(含座椅、中置扬声器、脚踏板)。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不就是多了个运动套件么,驱动系统不还是一样?

其实不能完全这么说,EX5 Pro的风阻系数从EX5的0.3降至0.28,虽然仍旧是160kW的单电机驱动,但0-100km/h加速时间从10s提升至了7.9s。

作为EX5的运动版车型,EX5 Pro是有料的。

Isdera Commendatore GT——最轻的电动GT跑车?

造车新势力如何提升品牌逼格?推出一款电动跑车无疑是最简单粗暴的办法。

目前来看,特斯拉有Roadster,蔚来有EP9,威马呢?

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威马亮相了Isdera Commendatore GT概念车。新车同样是与Isdera联手打造的车型,采用了鸥翼门的设计,极具动感,隐约有种迈凯伦和法拉利结合的感觉。

而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轻量化,据称将会成为世界最轻的2+2 GT超级电动跑车。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由于搭载了电池,车身过重往往是痛点之一。

看来威马在轻量化方面也有研究,不知何时能应用到量产车上呢?

EX6概念车——“2+2+2”座椅布局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先生曾讲过:“威马汽车将会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PL”2个整车平台,打造至少8款高品质主流智能汽车。从2018年起,以每年超过一款新车的速度逐步推向市场。”

EX5刚上市没多久,EX6就要来了。作为威马“128”战略的第二款量产车,EX6概念车定位中型纯电动SUV,预计明年量产上市。

新车继承了一体式极简设计从“一”而终的理念,更大的车身尺寸也让空间应用变得更为灵活。而新车最大的看点是“2+2+2”6座设计布局。

根据目前市场来看,既能拉货,又能拉人的7座SUV正在逐渐成为热门车型。但除了林肯领航员这种大型SUV,多数7座SUV内部设计都比较紧凑,难以顾及第三排的舒适性。

少一个座位会不会好些?

威马EX6概念车采用的“2+2+2”座椅布局正是为了舒适性考虑。新车为第三排乘客的进出保留了过道空间,同时优化了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让第三排不再成为临时应急的摆设。

定价接地气的威马,是完美之车吗?

在新能源领域,这几年涌现了不少造车新势力,如蔚来、威马、小鹏、拜腾……

但看到威马EX5起售价格的那一刻,难免有人会说:“墙都不扶就服你”。

补贴后11.23-14.98万元,出行合作版补贴后仅需9.9万元,威马的这个价格的确很有竞争力。

而除了价格优势外,更让车聚君感到震撼的是威马在方方面面上的用心。

举个例子来讲,在威马上市活动为媒体预订的酒店房间里,既有BOSE音响,又有仿明定制家具;既有青花瓷茶具,又有自制咖啡机。前台有专门的“管家”引导,写字台有USB接口,床头有插座……

真实与体贴,科技和艺术,东方与西方的结合,这些用心的细节成功地引起了车聚君的注意。

而当视线转移到EX5上,能看到别具一格的隐藏式门把手,实用性很强的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在造车上,威马花的心思要更多。

价格亲民,亮点不少,难怪威马有底气喊出“还有谁?”

然而,现在的威马,能够称之为完美之车么?

拿已经上市的EX5来讲,在活动现场,其内饰的做工还是遭到了不少媒体老师的吐槽。

还有一点隐忧是,考虑到起售价格定的偏低,质量能否同步跟上有待市场考证。

而0-100km/h加速10s的水平,似乎也难以给人“爽”的感觉。

威马用心了,但距离完美还有一段距离。

车聚小结

威马这个名字来源于德语Weltmeister,意为世界冠军,看得出威马的野心。

而它的造车目标同样很远大——“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爽的电动车”。

在“用得起”这点上,威马已经用价格证明了自己。

而在“用得爽”这点上,用心的威马似乎还需要再加把劲。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