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年营收入能买30个特斯拉,对大众、特斯拉不屑一顾!

2018年05月19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日前,丰田汽车公布了其2017年的财报,丰田集团在去年销售总额为2673亿美元,约合1716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了6.5%。其中营业利润达到了219亿美元,约合1402亿人民币。按照目前特斯拉市值计算,丰田集团一年的营收入大概足够购买30多个特斯拉,即便是营业利润,也足以买下三个特斯拉。

null

过去五年,丰田汽车销量一直保持在1000万台以上,2017年更是销售了1044万台,同比增长了2%。丰田是全球唯一拥有汽车产业链的车企,上下游结构完整,技术方面更是无可挑剔。不过,丰田并没有满足现状,丰田将会在今年展开新一轮的成本控制计划。(国内市场第八代凯美瑞出现发动机舱进入大量泥水,就和成本控制有关,当然这不是丰田一家的问题。)

null

有意思的是,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丰田很清楚自身转型的方向,被问及未来发展规划,丰田曾表示丰田汽车将从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并放出"我们的对手不是大众汽车,而是谷歌科技。"言下之意,也是因为谷歌,苹果等诸多大佬进军汽车相关领域而感到不安。

null

纵然在去年大众获得了和丰田几乎持平的营业数额,但是丰田表示,自己在面对行业转型的时候,在传统汽车领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至于谈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丰田一直将氢燃料电池视作新能源汽车最终解决方案。对于特斯拉这种模式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要知道丰田在汽车领域的发明数量位列世界第一,拥有诸多专利,几乎是排名第二博世公司的三倍。

null

不过未来丰田将会在传统燃油车、混动汽车、插电混动、氢燃料电池以及纯电动汽车方面,均会有所布局。从而实现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目标。在CES2018展会上,丰田发布了新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和概念车e-Palette。

null

当造车新势力还在玩转概念车的时候,丰田已经发布了概念出行生态,这是早在2016年就已经打造成型的框架,其中包括汽车租售、车队保险及大数据管理等一整套服务,支持移动出行服务型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滴滴、必胜客、优步等,当然丰田也表示,这一方面将会结合本地化互联网发展方向打造智能化出行生态。

null

大众和丰田不同,大众则是更注重中国市场以及新能源战略规划,计划到2025年将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150万辆新能源产品,并推出15款本土化的新能源车型。大众坚持技术高于一切,面对行业转型,大众则表示将会建设更高效的服务模式。不过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未来大众和丰田之间的"碰撞"将会决定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