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说马自达的营销传播最优秀,大家有意见吗?

2018年05月19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概是几年前一个清晨,天阴阴下着雨,已经一个星期没见过太阳,心都是阴的。我骑着小电车,穿着雨衣,奔波在要去上班的路上。堵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了一辆蓝色带尾翼的马六,有点帅,我多看了一眼,好帅,穿过他,我又回头多看了一眼,我承认我爱上了它。

我爱上它的或许是一份“特别”,当时满大街都是日系三巨头的雅阁、凯美瑞、天籁,还有走到哪都能看到的帕萨特,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着浓厚的商务气息,而马六打破了常规,告诉了我什么是时代先河,于是它成功了。

null

随着日系车在全球市场的大份额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想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朋友,日系给我们的标签,似乎一直都是成熟可靠的直观体现。换句话说,日系车基本是千篇一律,尤其是在设计上走上了中庸之道,然后马自达默默回去在图纸上画出了新一代的魂动,再一次打破了常规,于是魂动成了马自达新时代的标签。

null

当涡轮增压纵横整个行业的时候,大多人会说这是一个涡轮的时代,然后马自达默默的回去把汽油机又重新设计了一遍,于是有了创驰蓝天。有了创驰蓝天的马自达在市场中可谓是如鱼得水,销量也迎来了新高,这一切的一切我把它称之为营销理念,而最终我看到的是它的成功。

null

可能有朋友说了,见过太多吹捧马自达的软文,马自达那么厉害,销量不是还卖不过日系双田嘛。那我来告诉大家,马自达比起日系第一品牌梯队,没有悠久的历史底蕴,没有强大的工业基础,也没有过硬的运营管理,可能每每提到马自达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它很偏执,这倒也不假,但我个人仍然觉得这在很大程度上,是马自达异于常人的营销理念。

null

说句题外话,如果把马自达比作一个帅哥,他不仅很帅,而且爱学习,性格还很倔强,这是我们对他的直观印象。我想他自然不会意识不到的,当自己也意识到的时候并坚持下去,这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营销理念。

null

甚至有很多人再次看到马自达skyactiv-R发布的时候,第一时间不会去管它是否具备时效性,是否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或是感动是情怀。这也正是我所看到更多的地方,这就是一种优秀的营销传播,大家有意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