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接班夏利成为国民旅行车——骏派CX65

2018年05月2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一汽宣布了停产夏利车型。夏利作为曾经的国民轿车,火爆程是如今的“神车”哈弗H6和五菱宏光都无法比拟的。在1986年9月,以“全散装件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大家都为能买到夏利而自豪。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但是从2012年起,一汽夏利已经连续6年亏损,年均亏损11.66亿元。终于在今年三月份一汽宣布停产夏利,一代国民神车从此落下帷幕。

null

虽然夏利的停产会让很多车迷朋友感到伤感和惋惜。但没有关系,一汽在夏利停产后给我们带来了骏派CX65,一台全系售价只有6.89-7.69万元的旅行车。目前在国内旅行车并不是很热门,不知道这一次骏派CX65能否像夏利打开我国轿车消费市场一样打开我国的旅行车市场。

null

十分标准的旅行车外观

骏派CX65可以算上骏派A50的兄弟车型,在整体设计上都沿用了骏派A50的设计风格。骏派CX65在车头进气格栅处采用了类似于满天星的样式,搭配上带有镀铬装饰点缀的保险杠,看起来十分的精致,并且大灯也采用的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虽然为卤素光源,但是近光灯搭配上了透镜。看起来要比同价位的车型精神不少。

null

骏派CX65的侧面线条十分的修长,车身侧面也是这台车最迷人的部分。修长的车身加上车顶行李架,让这台售价不到8万的小车看起来高级感十足。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新车长宽高为4596/1785/1525mm,轴距为2610mm,该车的离地间隙为172mm。较高的离地间隙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因为较高的离地间隙还是能让车主去更远更宽广的地方旅行的。并且双色17英寸的轮毂样式很帅加上车身侧面的黑色防刮条,可以让人产生一种现在就要出发,去寻找诗和远方的感觉。

null

最后来到车尾,车尾的设计第一眼看上比较普通,但是整体层次感营造的很好。很多种线条的搭配让骏派CX65的车尾看上去非常立体。在尾灯方面骏派CX65并没有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横贯的镀铬装饰条直插尾灯,和倒车灯连在一起的设计还是十分漂亮的。

null

骏派CX65的内饰部分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但是相比起一些其他自主品牌非常夸张或者是刻意模仿的内饰来说,骏派CX65这样比较简洁的内饰设计风格才更加符合自己旅行车的定位。当然骏派CX65中控处的8英寸大屏也能很好的提升整车的科技感,并且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让车主在旅行时能更加舒畅。

null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上市的骏派CX65只有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1N·m。与这套动力相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其实关于动力部分还是略显遗憾的,因为目前上市的骏派CX65都只提供了手动挡车型,虽然这对于热爱驾驶的老司机来说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一个新司机想在周末带着家人去一些需要爬坡的地方时,自动挡车型还是要比手动挡来的方便。

null

配置对得起价格

最后我们再来看配置。在此之前提前声明一下,骏派CX65全系最高售价为7.69万元,所以不要在配置上对骏派CX65用15万左右的旅行车的标准来要求它。首先骏派CX65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并且全系都配了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还有上坡辅助功能,并且还全系标配了日间行车灯和多功能方向盘。在高配车型上我们还能看到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和后视镜加热灯功能。

null

我们最后再来回顾一下骏派CX65,一台车身长度接近四米六的旅行车,非常漂亮的外观设计,达到173mm的离地间隙,并且全系售价不到8万元,可以说骏派CX65的出现可以让国内很多人的情怀落地。只是骏派CX65全系均为手动挡车型还是略显遗憾,相信骏派CX65能在后期补上自动挡车型的话,成为国民旅行车将不是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