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撞”,SUV天逸获得高分五星!

2018年05月2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全球“首撞”,SUV天逸获得高分五星!

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不出意料,东风雪铁龙旗下SUV天逸以56.8的高分荣膺五星安全评价。

据悉,本次C-NCAP碰撞作为SUV天逸全球首次安全碰撞试验,E-NCAP碰撞标准起草人之一、PSA集团被动安全首席专家——RICHARD ZEITOUNI也亲临现场,在观摩完4月10-4月12日三天的碰撞试验后,他表示:“这次既为欧洲碰撞也为中国碰撞,更叫做天逸全球碰撞,天逸所设计的车身结构是用来应对E-NCAP试验中最严格碰撞标准的,我们对这款车非常有信心,碰撞的结果Perfect”。

安全溯源 走进工厂


众所周知,自亨利·福特发明T型车生产线后,汽车就成了工厂流水线产品。一款车质量和安全性能到底如何?只要走进它的诞生地,就能一目了然。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主流尺寸SUV车型,SUV天逸来自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这也是PSA集团在中国合资的最先进工厂之一。

据了解,成都工厂还拥有国内首创亚洲最大的焊接6面体转台,可以实现6款车型的同时焊装,切换车型侧围仅需6秒。天逸车身焊接采用5420多个超高密度点焊,其中整车约9米为激光焊接。车顶也采用了激光钎焊技术,钢板整片无痕粘合。激光焊接保证了整车刚度,提升安全性。

此外,天逸的车窗玻璃涂胶是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的,保证了高效和质量。国内像成都工厂这样自动化水平如此之高的还不多见。

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在于生产制造环节,产品完工后的检测也是品质和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装配完成的天逸还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使用检测,包括淋雨试验和模拟各种常见路况的测试。

中欧双标 360°全方位防护

SUV天逸的碰撞标准不仅仅满足于C-NCAP的要求,作为雪铁龙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SUV车型,天逸在设计研发之初更以欧洲E-NCAP的要求来作为研发标准。同时,SUV天逸从正碰防护、侧碰防护、追尾防护、顶部防护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防护。

正碰防护方面,SUV天逸采用了高强度纵梁&多重吸能,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双重防护,避重就轻;神龙专利防撞销钉,一种新型车门防撞连接结构,有效保证座舱稳定性;铝合金前后防撞梁&吸能盒等先进工艺技术。

而在侧碰和顶部防护方面,SUV天逸也集合了“安全门”一体化冲压车门和自锁系统、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顶部横梁+超强 A、B、C柱 分散车顶冲击能量,B柱最高强度达1800MPa和高密度焊点打造无缝盔甲技术,为驾乘者提供了360°全方位防护。

智能安全 科技护航

SUV天逸配备的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是目前雪铁龙旗下最先进的驾驶技术,通过传感认知技术和行驶控制技术,提高驾乘安全性和舒适性,降低能耗,减轻环境污染,兼备了ACC-STOP自动跟停功能、SAM 盲区监测系统、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等多项科技安全配置。

显而易见,来自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东风雪铁龙SUV天逸集成了PSA集团最新、最先进的制造和品控工艺,尤其在安全新能指标上可谓精益求精,这正是天逸能在标准日渐严苛的C-NCAP中获得高分五星评价的真正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