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轩逸逆天夺冠,简评4月轿车销量Top10

2018年05月20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汽车消费市场的旺季,农历新年过后,大家都会攒足了钱去淘一波车,从历年三、四月份的销量就不难看出这一点。今年的轿车市场变化很大,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很多车型的销量有着一定幅度的起伏,排名座次也发生了变化,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4月份轿车市场的销量情况。

第一名 轩逸

4月销量:34467台

同比变化:16.1%

1-4月累计销量:127588台

null

轩逸一直以来都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常青树,也一直都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它取得了34467台的销量,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6.1%,成绩非常优秀,也一举冲到了冠军的位置。虽然在1-4月的累计销量方面落后朗逸,但是轩逸也有着127588台的优秀表现。

第二名 朗逸

4月销量:30449台

同比变化:4%

1-4月累计销量:139025台

null

朗逸终于被赶下了神坛,它在4月份的销量为30449台,其实超过3万台已经是一个没法挑剔的成绩了,虽然同比也只有4%的增速,但是这个成绩放在任何一个车型身上都是神一般的存在,谁叫朗逸如此优秀呢,以至于不拿第一,我们都觉得有些奇怪了。不过在1-4月份累计销量方面,朗逸则依然是头把交椅。值得关注的是,朗逸PLUS即将上市销售,届时朗逸车系的销量会突破到多少,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名 速腾

4月销量:26367台

同比变化:25.7%

1-4月累计销量:127588台

null

讲真,速腾能够冲到第三的位置,的确是笔者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在此之前,英朗、卡罗拉等车型的表现都要比速腾更为优秀。速腾在4月份取得了26367台的销量,1-4月分成绩则为109912台,这对于一台面临换代的车型而言,的确是非常不容易。

第四名 卡罗拉

4月销量:22869台

同比变化:-1.1%

1-4月累计销量:125224台

null

卡罗拉在中期改款之后,销量就一直非常不错,在4月份,它取得了22869台的成绩,虽然这个数字有着1.1%的下滑,但是1-4月累计125224台的成绩足以说明它在今年的强势。笔者认为,均衡的产品力,优秀的设计,皮实耐用的特点,是朗逸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第五名 帝豪

4月销量:22667台

同比变化:21.5%

1-4月累计销量:88075台

null

吉利帝豪再次用销量证明了“你大爷终究是你大爷”这句话,在长安新逸动投放的初期,帝豪的销量一度被其超越,但是在改款完成并稳定释放销量之后,帝豪用22667台的成绩杀到了轿车市场的前五,也顺利实现了对移动的反超,作为一个自主品牌的轿车,这个成绩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第六名 迈腾

4月销量:20312台

同比变化:25.7%

1-4月累计销量:88183台

null

迈腾依然是最强势的中级轿车,在4月份,它取得了20312台的成绩,同比增长高达25.7%,为什么在区域稳定的中级车市场上,迈腾还可以获得25%以上的增速,笔者认为和竞争对手的疲软有关,尤其是雅阁换代后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已经让迈腾收获到了一波利好。而八代凯美瑞,全新君威等车型对迈腾又无法构成足够的威胁。

第七名 捷达

4月销量:20126台

同比变化:-13.9%

1-4月累计销量:87074台

null

捷达作为最畅销的A-级轿车,其在4月份的成绩并不理想,20126台的成绩有着同比13.9%的下滑,同样出现疲软的还有上汽大众的桑塔纳,它这一次干脆连前十的位置都没有挤进。目前消费市场的变化就是如此,像捷达和桑塔纳这样的产品,的确在性价比上优势不是很大。

第八名 英朗

4月销量:20115台

同比变化:-39%

1-4月累计销量:88426台

null

英朗从2018年开始,就呈现了一路下滑的趋势,到底是不是三缸动力总成带来的影响,这一点还不得而知,因为从反馈来看,Ecotec的实际表现其实是可以的。笔者只能把英朗的沦陷理解为竞争对手的强大,目前上汽通用也在进行积极的调整,凯越的复活可以说是他们的应对方式之一。

第九名 科沃兹

4月销量:19448台

同比变化:82.6%

1-4月累计销量:74922台

null

如果说英朗的下滑让上汽通用感到失意,那么科沃兹的增长就让人感到十分欣喜了,从增速来看,科沃兹4月份取得了同比82.6%的增长,其增长速度是轿车市场前十名中非常快的。我们现在关注科沃兹的点在于,等凯越复活以后,它们能否联手组成上汽通用的入门A级车的组合拳。

第十名 领动

4月销量:19300台

同比变化:604.1%

1-4月累计销量:62603台

null

说实话,领动斩获这样的成绩的确是让笔者非常惊讶,600%的增速不是随便哪台车都可以做到的,这也预示着北京现代“回春”了。从价格上来看,或许我们就能知道领动逆袭的最深层次原因,目前领动的价格已经和比它定位更低的悦动持平,这样的车型不好卖才怪呢。

写在最后

通过对4月份轿车市场的简单盘点不难看出,其实目前消费市场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依然在于价格和品牌这两个关键点上,领动的暴涨反映了消费市场对于价格的敏感,而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车型的强势,则是品牌力和车型口碑的最直接体现。(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