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24万享受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买不起丰田霸道的消费者的福音

2018年05月20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一些追求通过性的消费者来说,市面上大多数适时四驱或者全时四驱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了,而一些硬派的分时四驱车型往往价格又过于昂贵,比如大家所熟悉的丰田普拉多,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霸道,价格自然也是很“霸道”,50万左右的价格相信已经超过很多消费者的预算,难道越野一定要付出昂贵的代价?就在上个月,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联合推出了一款20万级的硬派SUV车型,它的名字叫途达,和硬派皮卡纳瓦拉同平台,说到这儿,相信很多读者对途达的越野性能已经充满了期待,下面我们通过实地越野测试,看看这款硬派SUV是否徒有其名。

 

null

底盘与四驱系统

底盘与四驱系统决定了一辆SUV越野性能的好坏,对于越野这种粗活累活,一般的适时四驱、全时四驱依靠电子限滑和多片离合器来达到锁止的承载式城市SUV是很难挑战一些恶劣路况的,而今天介绍的日产途达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硬派SUV车型。

 

首先来看底盘悬架系统,途达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的非独立悬架组成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保证车辆支撑性的同时,也使整车的越野硬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这也是硬派SUV的标准配置。

null

其次来看四驱系统,途达采用了硬派SUV专用的分时四驱系统,驱动方式为前置四驱,匹配后桥差速锁,低速四驱状态扭矩能放大2.7倍,轮间有电子限滑,这个越野配置已经甚至已经超过了50多万的丰田普拉多。

 

最后来看越野模式选择,在硬件配置足够强大的情况下,途达的越野模式则显得简单了许多,提供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两种以及后桥锁止三种越野模式,这三种模式足以应对目前90%以上的越野路况。

越野实测

为了体验途达的真实越野能力,我们并没有选择器械越野场地而是选择了更贴近日常生活的实地越野场地,来检验途达的通过性究竟如何?此次体验的路况松软的土质路面,其中有越野经常遇到的炮弹坑、交叉轴,充分考验车辆的四驱系统、车身钢性、悬架行程以及接近角和离去角,废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开始。

 

null

按照由易到难的原则,先让途达走一段轻度越野路面来热热身,由于土质比较松软,所以路面还是比较容易打滑的,开启途达的高速四驱后,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像样的挑战,通过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null

接下来是比较有难度的炮弹坑,四驱模式也相应的调整为低速四驱,较长的悬架行程让途达的轮胎始终和路面有附着力,因此也是不费吹灰之力轻松通过。

 

null

随后我们把难度调整为炮弹坑加交叉轴的极端路况,看看途达也能否像刚才一样如履平地,刚开始还是遇到一些小插曲,由于途达配备了踏板,所以影响了一定的离地间隙,在左前轮进入炮弹坑后,车辆出现了拖底的情况,当然也让左前轮和右后轮瞬间失去了附着力,产生了交叉轴的情况,当开启后桥锁止后,途达空转的车轮迅速得到锁止,瞬间得以脱困,由于接近角和离去角比较出色,途达的前后保险杠并没有出现拖底的情况。

 

null null null

有针对性的越野过后,我们对途达在通过性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说它的越野性能在20万级的中型SUV中是最为强大的,没有之一。

动态体验

高大威猛是我对途达的第一印象,刚拿到车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车也太高大了吧,原本以为开起来会非常难受,结果却恰恰相反,视野和给你的驾驶自信心很强,现在我是非常理解那些开陆巡和霸道的人了,确实有高高在上的感觉。

null null

很多人担心这位大块头的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就公路的实际驾驶体验来看,途达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匹配还是相当默契的,油门踏板的调教比较灵敏,使得途达在初短有着表较好的加速能力,变速箱的升降挡控制的也很好,顿挫感很细微,由于悬架行程较长,途达做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这点真的很“日产”。

 

null

再来看油耗,通过一整天的越野、拥堵、城市快速路的体验后,途达的表显油耗为14L,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如果去掉中间的越野路段,途达的百公里油耗估计也就10L左右。

 

null null

虽然是款主打全路况越野的硬派SUV,但途达的配置也是达到了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准,比如LED大灯、真皮座椅、蓝牙导航、全景影像、上坡辅助等都有配备,再加上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日产还是相当厚道的。

 

null

毫无疑问,途达是20万级中型SUV当中越野性能最强的车型,甚至超过了50万级的霸道,在这个级别可选的城市SUV很多,但像途达这样的硬派SUV却是凤毛麟角,对于一些有越野需求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途达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