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计15万起,比亚迪最强、最美SUV即将上市,性能堪比跑车!

2018年05月20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预计15万起,比亚迪最强、最美SUV即将上市,性能堪比跑车!

“百公里加速4.9秒”、“全时四驱”,在四年前听到这两句关键词,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宝马、奥迪、保时捷等这些豪华品牌旗下的某款性能车,你绝不会想到这是一辆国产车,而且还是一辆SUV。嗯,比亚迪唐!

四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与现在大不相同,那时候国内几乎就只有比亚迪在高调地做新能源,当时王传福先生还提出了“542”战略:百公里加速5秒内、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2L。就这样,该战略下的首款车型——比亚迪唐正式面世。

比亚迪唐可是被称为“最速国产SUV”,发动机+电机组成的三擎双模动力系统,让它的百公里加速可以快到4.9秒,要知道当时的宝马X6搭载3.0T发动机也仅仅是6.7秒。

虽然这辆“网红”SUV不仅得到了迪粉们的追捧,甚至让不少原来想买奔驰宝马的准车主都选择了它。但无可否认,比亚迪唐的软肋也很明显:首先是外观太平庸了,长得很比亚迪;其次就是小毛病比较多;再者,行驶质感一般。

虽然如此,当时比亚迪就能做出这么一台SUV实属令人惊讶了。而且,比亚迪通过新能源“弯道超车”的策略无疑是正确的,看看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吧,不搞新能源绝对是异类。从产品角度来看,比亚迪唐跑得比别人快;从大环境的角度来看,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更是快人一步。

今年3月份,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正式发布,与现款的比亚迪唐简直是判若两人,说它是比亚迪史上最帅的SUV一点也不为过。全新比亚迪唐是第二款采用“Dragon Face”设计的车型,第一款是目前卖得如火如荼的MPV车型宋MAX(一个月卖1万4千多辆)。“龙脸”设计在比亚迪宋MAX上取得了成功,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先生显然准备在全新比亚迪唐上面故技重施

相比第一代唐,全新比亚迪唐不仅变漂亮了,还变大了。其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1720mm,轴距为2820mm,长宽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55mm、65mm和100mm。所以,全新比亚迪唐标配7座布局,定位7座中型SUV。

全新比亚迪唐的内饰设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整体设计感倍增,而且用料和做工水平都大有提升。以往的比亚迪车型那种土里土气、粗糙的感觉,在全新比亚迪唐里面,不存在的了。

最吸睛的是中控台这块14.6英寸大屏,可以实现横竖旋转,而且完全是电动的,高级、科技感十足。这样的设计,在目前市面上的量产SUV车型里也是十分少见的。

全新比亚迪唐搭载2.0T发动机+双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超过了500Ps,后电机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80kW、峰值扭矩380Nm。现款比亚迪唐4.9秒破百的性能已经很强,全新比亚迪唐将这个数字进一步缩小到了4.5秒。作为对比,3.6T的保时捷Macan Turbo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才4.8秒。

除了惊人的动力,全新比亚迪唐在底盘调校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搭配与现款一致,但后悬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轻了簧下质量,操控性必然提高。最关键的是,底盘整体的调校是由前奔驰底盘调校大师汉斯操刀。底盘同样是出自汉斯调校的宋MAX,在此前试驾时它的底盘表现就给砖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款的比亚迪唐只有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而这次换代后增加了燃油版车型。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全新比亚迪唐燃油版车型公布了预售价格:15-18万元,价格门槛降低了不少。

大家可能都有一种错觉:比亚迪只会搞新能源,其实不然,比亚迪的传统燃油车型依然可以卖得很火。比如现在的宋MAX,也是先推出燃油版车型,后续再推混动版。尝到了这甜头,全新比亚迪唐推出燃油版车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所以,目前比亚迪的策略是“油电两手抓”,游刃有余。

2014年推出的比亚迪唐可以说是一个“新物种”,放眼当时的汽车市场它并没有适合的竞争车型,拥有如此强悍性能的车型价格不是一个级别,价格相近的车型性能又差很远。但四年后的今天,情况或许发生了改变,全新比亚迪唐已经有了竞争的对手,比如WEY P8和上汽荣威Marvel X?

刚刚邀请了国际足球巨星C罗代言的WEY品牌最近知名度很高,P8正是WEY旗下的插电混动SUV车型,售价29.28-31.28万元,估计全新比亚迪唐插电混合动力版届时上市的价格与之差不多。但P8的2.0T+单电机的动力表现要弱很多,百公里加速才6.5秒。

但从种种信息得知,P8显然不是WEY寄予走量厚望的车型。说得直白点,其实长城目前并不太擅长搞新能源,只是大环境所迫。如此看来,P8如果比全新比亚迪唐卖得好,砖叔一定会很惊讶!

至于上汽荣威Marvel X,这款未上市的SUV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很少。首先,Marvel X是一辆纯电动SUV,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据官方称其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4秒,另外,它可以实现无线充电。Marvel X的性能比全新比亚迪唐强悍,科技配置更高级,但售价也一定会更高。严格来说,其实两者并不会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现款比亚迪唐的销量比较惨淡,换代上市的时机已经很成熟,据悉全新比亚迪唐将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砖叔认为,增加价格更低的燃油版车型对于比亚迪唐的销量增长会是一个刺激,而且燃油版会是最走量的车型。至于插电混动版车型的价格,此前北京车展已经公布了预售价:25-30万元(补贴后)。

🔥“改装车王”游戏新赛季来袭,送3999小米电视!

推荐阅读

那些开慢车的人,正在毁了中国交通

红旗H5:中国高端轿车,起售价不到15万,值么?

保时捷花2亿打造的体验中心,只为陪太子们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