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在哪一款SUV最好卖?途观/昂科威常青树不好当,宝骏长安成最大黑马

2018年05月20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现在哪一款SUV最好卖?途观/昂科威常青树不好当,宝骏长安成最大黑马

每月的汽车销量榜单能够及时的反映出市场上一款新车的受欢迎程度,如果你近期内打算买车,那么记得留意新鲜出炉的销量数据!就像买车君在梳理最新的热销车型时发现,SUV榜单又有新变化!(PS: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国产车势头依旧猛烈,宝骏/长安脱颖而出

上市时间不长却能冲进SUV销量榜单的前十名,足见市场对宝骏510和长安CS55的认可度。两款SUV的主销车型均在十万元以下,准确瞄准国内购车者的预算区间。

长安CS55在上市之初,因与长安CS75有较大价格重叠区间不被看好,但CS75突然爆出“机油增多事件”,也算是“神队友”了。长安CS55是长安旗下为数不多的高颜值车型,双色车身和紧凑的车型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电子驻车等配置较为厚道,值得一提的是,CS55还配有自动泊车功能,尽管是顶配车型才有配备,但从整体上已经提升了CS55的科技形象。


相比较而言,宝骏510能够成功上位靠的仅有高性价比这一优势。看惯了各大品牌重金打造的全新家族设计,宝骏510的外观可以用“平平无奇”来形容,没有特别出彩之处,“眯眯眼”大灯甚至被不少车主吐槽过。但宝骏510主打的配置丰富性又是一大杀器,6万元左右的价格能够买到较为齐全的安全配置,包括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已经相当厚道。加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 LED日间行车灯等非常多的实用性配置,宝骏510大大满足你对一款车的使用需求。考虑到价格,追求经济适用的消费者将宝骏510列为首选车型不为过。

老牌合资车型危险,品牌溢价不买账

买车只买合资车,这一购车观念随着国产车的崛起,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凭什么合资车的价格更高,配置更低?凭什么合资车的品牌溢价那么高?购车者的不满越来越多,反映在销量上则是前几年备受好评的老牌合资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位列销量榜单第三名的大众途观,4月销量25098辆,同比下滑3.0%;排在第九名的本田XR-V4月销量13660辆,同比下滑0.6%;第十一位的日产逍客,4月售出12473辆,同比下滑7.7%。尽管别克昂科威和日产奇骏出现了同比增长的情况,但合资车型的整体表现仍让人担忧。


把目光放到SUV销量榜单的前十五名,买车君发现国产车中吉利帝豪GS和宝骏530正在向前十席位发起冲锋,由于数据相差不大,逆袭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发生,那么排在前面的丰田RAV4和逍客/XR-V很可能被踢出局。过去高价低配的合资车型近年来也开始强调性价比优势,国产车的崛起在某种程度上也刺激了合资车的转变,对于购车者来说,这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以价换量,长安系列车型强势进榜

长安是国内较为老牌的汽车品牌之一,早期的逸动系列车型/奔奔等车型十分畅销,也成功打造了长安的品牌形象。但长安近年来陷入了销量危机,去年同期销量遭遇断崖式下跌,引起业内一片哗然。


而经过官降,核心车型改款上市/重磅车型推出后,一年时间内长安的销量的确有所回升。在SUV榜单上,除了前面提到的长安CS55外,长安CS75前四月累计销量58593辆,排在第十位。长安CS35前四月累计销量46334辆,排在第十五名。两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的下滑,但整体来看已经脱离了销量继续下滑的危机。

长安高层曾表示,在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用价格换取销量很正常,不担心品牌形象下跌。但销量下滑仅靠降价并不能扭转局势,长安更需要做的是在研发上加把劲,把失去的产品优势找回来,在不断遭遇吐槽的质量上加强品控才是。另外,长安CS75的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解决了吗?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国人对SUV的偏好已经影响了各大汽车厂商的产品策略。目前来看,仍是国产品牌的性价比优势占据主动权,不知道合资SUV的门槛什么时候迎来质变?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