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同门兄弟吊打?柯迪亚克:没办法,谁让途观L是亲生的呀!

2018年05月21日 04: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来的火爆,让很多车企都收获满满,当然,也催生出一些急功近利的车型,这些急功近利车型的存在可以说几乎是充当搅局者的角色,如陆风的X7和逍遥等等,想趁着SUV的热销逍遥一下,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null

其实,说白了“一车二卖”抑或是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也可以说是看中了国内车市的热销,趁机捞一把而来的车型,这样的车型成功的也有大家乐乐津道的卡罗拉和雷凌、缤智和XR-V等等都属于这一范畴。

null

大众旗下也有不少这样的存在,但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形成鲜明对比的途观L和柯迪亚克,基于同平台大众而来的两款车型,在车市里面却有着不同的命运,月销量稳居在过万的途观L,可以说简直就是月销5000台的柯迪亚克的噩梦。

null

基于途观L平台而来的柯迪亚克,售价在18.98万-26.98万元之间,虽然在起步价上比途观L少了3万元左右,看起来略显有些诚意,但在用料和做工精细度等方面,却比途观L差远了,这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消费者的抛弃,以至于有人说:柯迪亚克就是途观L上位上量的垫脚石。

null

以乞丐版为例两车价格相差在3.4万,但柯迪亚克的配置也少了前后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腰部支撑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CD和氙气头灯等等,中高配车型上也比途观L减了很多配置,虽然在价格上有诚意,但也总给人一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之感。

null

还有就是品牌的溢价力和美誉度等等,都是柯迪亚克弱于途观L的短板,再加上大众内部的一直是把斯柯达这个品牌是用来作为衬托而存在的,虽然在柯迪亚克的价格上凸显诚意,但在配置等其他方面绝对是不能抢了途观L的风头,这就有点像POLO和晶锐一样。

写在最后:本是同根生,命运却不同。看着途观L月销上万,月销5千台的柯迪亚克在叹气之余也很无奈,没办法,谁让途观L是亲生的呀!你说呢?

温馨提示 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