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确认过眼神,传祺GA4的魅力不只是全面!

2018年05月21日 10:48:01
分享到:

作为广汽传祺的全新紧凑级轿车,传祺GA4的起点很高,由首位华人奔驰终身设计师、现任广汽研究院副院长的张帆主持设计,同时首次亮相在2018北美车展,今年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可以说是非常值得关注,小编有幸和实车进行了深度接触,下面和大家分享具体感受。

null

先说结论,经过几天体验,小编认为传祺GA4是一辆平衡度很高的车,颜值、空间、动力和配置的表现非常全面,这种均衡的特性类似卡罗拉,但GA4在科技化配置上相比卡罗拉更先进,智能互联、远程控制等技术紧抓年轻人眼球,面面俱到的整车素质带来了极高的驾乘享受。

直接点,可以简单、粗暴地将传祺GA4理解为一辆更智能的“卡罗拉”。

1、提速轻快,换挡顺滑

是的,你没看错,分标题的八个字确实在形容一款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轿车,小编试驾的车型为传祺GA4 200T自动尊享版,官方售价11.58万元,动力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202N*m,账面数据要比朗逸1.6L和卡罗拉1.6L略高一些。

null

相信这台发动机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从GS4到GS3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高使用率对于可靠性和维修保养费用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台发动机应用了GCCS燃烧控制、低惯量E-Turbo涡轮增压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低摩擦静音正时链条等技术,提升了扭矩和油耗方面的表现。

传祺GA4主打年轻用户,大部分使用场景为城市路况,好开、顺畅、经济才是这类消费者动态层面最看重的。启动车辆,GA4很好上手,通过调整方向盘和座椅位置,驾驶员可以轻松找到适合的姿势,挡把、屏幕等操作区域都在各自熟悉的位置,操作没有障碍,第一印象不错。

null

经过反复在城市和高架路况下走走停停,车载君发现,尽管GA4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涡轮迟滞现象并不明显,整个动力输出比较均匀,中低速区间提速很快,能给人比较有劲的感觉,有些像日系车,驾驶氛围非常轻松。

null

当然,能获得如此顺畅的动力感受,爱信6AT变速箱功不可没,作为坊间品质和可靠的有力保障,这台变速箱逻辑清晰、换挡动作非常利索,当需要动力时,略微深踩油门,它会立马连降两个挡位,来迎合驾驶者意图。

在高速公路路况下,以120km/h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500rpm左右,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车载君实测综合油耗为7.3L/km,其中还包含了30公里左右的激烈驾驶,油耗水平在同级中比较靠前。

null

整体来说,正常平稳行驶时,传祺GA4的换挡动作很轻微,不刻意观察很难发现;急加速时,变速箱也会积极降挡来迎合驾驶者,平顺、直接、经济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特点,配合广汽研究院与保时捷联合调教的底盘,成熟、老练的风格也让其在同级中拥有较好的驾驶感受。

2、以小见大,享受不将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并喜欢中国品牌的设计,本土设计师中最有影响力的当属广汽的张帆和上汽的邵景峰。其中,张帆更主导了传祺家族多款高端爆款车型的设计,实力无需多言。传祺GA4的造型同样由张帆及其团队操刀。

通过之前文章的评论,小编发现大家对于GA4的整体评价还是挺高的,许多读者大大对颜值表示认可。传祺GA4沿袭了传祺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飞翼式设计,箭羽式LED 组合尾灯赋予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幅提升整车科技质感,17寸切削光辉运动轮毂气宇不凡,整体视觉的层次感和力量感比较突出,也完全拥有自己的风格,基本能满足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观。

null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方面,传祺GA4的轴距达到了2660mm、后备箱容积为480L,空间水平和储物能力都还尚可,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另外,车载君之前也说过,传祺GA4的配置非常高,可以带给用户不将就的乘坐享受,实际体验下来,也能从细节上感受到传祺品牌的态度和GA4的用心。

null

首先是安全,GA4采用了笼式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55%,车身防撞钢梁等安全零件采用超高强钢,关键零部件镀锌钢板比例100%,达到C-NACP5星碰撞标准设计。同时,配备了主/副驾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博世第九代ESP等。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如此丰富的安全设计和配置能在第一时间让车主感到安心。

null

其次是贴心的配置,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后排出风口+USB、LED大灯、软质包裹仪表台、真皮座椅等,传祺GA4在这些消费者摸得着、用的上的配置上毫不吝啬,大大提升了车内质感和使用的便利性,与某些总想着如何节约成本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车有着本质的不同。

另外,定速巡航、PM2.5空气净化系统、自动感应雨刮及智能大灯控制等功能也为新手提供了一个轻松的驾驶氛围。关于驾驶,大家都是从“小白”过来的,都经历过下雨天忘开雨刷器、进入隧道开大灯时的手忙脚乱,当时是非常无助和紧张的,传祺GA4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完全可以让新手卸下负担,去感受驾驶的乐趣。

null

最后是智能,传祺GA4的8英寸彩色大屏上拥有In Joy智联交互系统,包括蓝牙和CarLife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连接,并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其中,手机与车辆深度互联功能的智能化程度很高,车主可通过手机远程实现开闭空调、发动机、开锁开关车窗,座椅加热等,其中智能安防和紧急救援功能非常好用,支持车辆定位、碰撞自动求助等。

null

时至今日,年轻消费者已经不会像父辈那样,对车只要求经济、耐用,不出毛病即可,他们渴望个性、崇尚享受,并追求动力,作为一辆为年轻家庭而来的紧凑级车,在有限的价格基础上,传祺GA4的各方面素质都在贴近并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总结:

除了颜值出挑,传祺GA4的其他层面完全可以用智能、均衡来形容,没有夸张的标签,更不存在让人讨厌的短板。成熟的动力总成能提供有质感地驾乘体验、细节入微的配置带来了更高级的车内享受、而智能程度极高的In Joy智联交互系统可以说是额外彩蛋了。

有传祺连续五年的J.D. Power新车质量评价中国汽车品牌第一背书,结合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传祺GA4真心是一款比较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