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对比起新车来说有什么优势?

2018年05月21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问了一个关于二手车方面的问题,说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建议他买二手的汽车。二手车与新车相比优势在哪里呢?哪些人买二手车在使用方面来说会比买新车更具有性价比呢?哪些二手车更值得购买呢?

image001.jpg

  首先一个优势就是价格方面,新车落地的时候我们需要买保险,购置税,车船税等费用,购买二手车你仅仅需要关注买车的费用与过户的费用而已。首先购置税就能省下几千元,这无疑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诱惑。并且过户的费用也不是一个很重的负担。若能挑选一台买了保险不久的汽车那就更划算了。现在7座车以下汽车年检改革后仅仅需要两年去另一次环保标识即可,因此也可以省去一笔年检过线的费用,因此购买二手车对比起新车来说价格与费用是一种很大的优势。

image003.jpg

  此外,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买一台二手车去练手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一下子买来了一台新车,在倒车或者其他情况发生剐蹭后车主是比较心疼的,并且重新补漆后对新车的保值率来说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二手车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了,新手若开一台二手车去把驾驶技术练习好再买新车会是更好的选择。并且可以学习一些汽车保养的知识,若是一台新车新手用错了不匹配的机油会对新车的伤害非常大,因此一台二手车对新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应该去正规的二手车买卖机构,避免买上事故车与泡水车等。总的来说二手车还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image005.jpg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