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新入者帝亚一维:还有机会吗?

2018年05月2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场景化定制的智能系统让汽车成为了一个更有温度的伙伴,而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 《汽车人》记者 李琳

5月18日,帝亚一维在江苏宜兴举办了以“专心致智”为主题的核心技术发布暨技术中心(宜兴)揭牌仪式。发布会现场,帝亚一维公布了D.Airs-Tech的核心技术,并推出了首款概念车,圆形前大灯、灰色进气格栅、18英寸双色车轮圈与双色车身,这款双门四座的紧凑SUV,是帝亚一维针对年轻群体打造的一款纯电动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百花齐放的今天,帝亚一维并不为众人所熟知,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速,想要在这个飞速发展的领域谋得一席之地,智能化的科技含量就成为了决胜的法宝。那么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入者,帝亚一维D.Airs-Tech的技术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

面对《汽车人》的疑问,帝亚一维合伙人总裁何坤表示:“智能化是现在众多造车新势力所追求与标榜的技术,L3、L4级别智能系统成为大多数车企在打造智能汽车时所针对的方向。帝亚一维在打造智能系统时另辟蹊径,为用户打造了场景化的定制汽车。”

D.Airs-Tech®技术主要具有四个方面的独到之处,主要体现为“灵活的小型纯电动整车专有平台”、“快速的独有极速快充技术”、“整车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智能安全和健康系统”、“智能化共享生态圈”等“快”、“灵”、“智”、“享”等四大方面,而这些技术优势的有机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具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有趣,也更简单舒适的驾乘体验。

“场景化定制的智能系统让汽车成为了一个更有温度的伙伴,而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这种定制化的智能系统使汽车成为人们生活的助手,通过与城市交通网建立的联系,它可以帮车主找到更加便捷的道路规划。通过车车互联,当前车出现问题时,后车可以通过系统迅速知晓,保持车与车的安全距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帝亚一维分管技术中心的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蔡锋向《汽车人》表示。

除了车车互联外,帝亚一维汽车的智能系统还可以与餐厅、营销场所、修车场所、洗车场所保持互联。当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打瞌睡或其他需求时,汽车将通过聊天或播放音乐等方式为车主解决困难。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对于汽车的需求,帝亚一维在汽车制造过程中采用了超前的3D打印技术,通过碳纤维材料、复合材料打造个性化、小批量的产品定制。这些技术的应用让帝亚一维的汽车拥有了与其他新造车势力的差异化。

除了定制化的智与众不同的场景定制智能系统,帝亚一维还拥有快速的产品迭代速度。随着时代的发展,购车者的口味选择与汽车需求都在不断变化中,传统车企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产品迭代速度已经无法满足大众需要。帝亚一维汽车产品的迭代只需要一年,甚至少于一年,这种快速的产品迭代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让帝亚一维的造车平台更加稳定和成熟。

高端的轻量化技术、共享技术也是帝亚一维技术的两大亮点。对于新能源汽车,敏捷的反映、长距离的行驶都离不开轻量化的技术支撑。为了达到轻量化的产品需要,帝亚一维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复合材料与碳纤维材料,这些材料的应用也促进了帝亚一维造车平台的不断优化。

在共享技术方面,帝亚一维更多的着手于互联网、车联网等共享关系系统的建立。通过这些共享系统,乘客可以知道去哪儿拼车,享受点单式的功能服务。此外,帝亚一维还创造性的开发了汽车队列的共享功能。这种队列功能可以使一辆车带领一串车行驶,实现车车互联,降低共享成本。这也是帝亚一维D.Airs-Tech中分享技术的重要体现。

“我们这个技术中心在硬件水平的投入上做到了国内一流,在部分关键试验和检测设备方面做到了国际水准。”帝亚一维技术中心总监周道辉在谈及技术中心(宜兴)时表示。本次揭牌和启用的帝亚一维技术中心(宜兴)位于无锡宜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3万5千平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到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整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2017年11月3日,帝亚一维第一个生产基地运作平台——渭南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悦达投资总裁解子胜在发布会现场说道:“面对整个汽车行业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大趋势,悦达集团也必须有所作为。我们和帝亚一维的创始团队一拍即合,做出投资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重要决定,这也是悦达集团在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额战略性落子步骤。”

悦达投资总裁解子胜

除了公布自身独有的创新技术外,帝亚一维还与不同技术领域的重量级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这其中包括与联动天翼松下电池进行新能源汽车电池组件在极限环境下的联合技术合作;与IDG资本旗下的共享和分时汽车租赁运营商“一点出行”,联合打造基于大数据和AI深度学习支撑的城市绿色出行产品等一系列协约的签署。签约的还包括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享有盛名的纵目科技和天安智联等企业。

从左至右依次为:帝亚一维合伙人总裁何坤、帝亚一维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蔡锋、帝亚一维合伙人技术中心总监周道辉

2018年是业内公认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爆发的元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迎来非常激烈的竞争。在众多新能源车企的角逐中,能存活于目前市场的车企,都拥有自己“一技之长”,想要在这场漫长的战役中笑到最后,帝亚一维需要准备的还有很多。(《汽车人》记者/李琳)【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