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2018年05月2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在我前去试车的前一天,蔚来再一次被大规模的DISS了,这一次是因为车辆交付的再次延迟。究竟是好饭不怕晚还是故弄玄虚?你所关心的干货都在下面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北京连着下了两场雨,只有今天给面子出了太阳。

自打发布会匆匆一瞥,蔚来ES8和它的周边新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媒体以及社交平台中,实车我还真是第二次见。与上次不同的是,我不用再穿越人山人海,不仅能做进去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女王副驾,还能在简单的赛道中开上一开。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ES8的外观想必对大家来说其实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但是车内的质感还是鲜有人体验过的。在首批交付的创始版车型中Nappa真皮是标准配置,Nappa皮,你懂的,软就一个字。加上ES8的坐垫厚度够,座椅的形状也是偏舒适性的,陷进去的感觉很好,激烈驾驶的时候也提供了相应的支撑力。想必长途出行,乘坐体验是要比它的竞品高出一个层级的。中控屏幕的逻辑很清晰,创始版标配的NOMI系统可以在驾驶的过程中完成绝大多数车内设备的控制,识别率还挺高的。只是在网络不佳的情况下会有一些延迟,这点在车联网的应用上同样可以体现出来。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所谓女王副驾,这个一直作为未来的另一个主要宣传点。其实类似于将往往处于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挪到了前排,而且由于少了头部和背部空间的限制,ES8的副驾可以最多160度平躺,加长的滑轨甚至可以让副驾可以和第二排的乘客面对面聊天。实际使用起来,由于腿托和调节座椅前后的按钮集成在一起,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阻碍,踢脚板可以电动放下而不能电动收起。而关于可能位置更靠后、姿势更难拿的副驾驶的安全问题,蔚来采用加大副驾安全气囊、设置速度提醒等来避免潜在的安全风险。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8充满了细节,但“叛逆”的地方同样很多。ES8甚至取消了座椅记忆的设置,因为他们希望未来以用户登录的账号信息来记录驾驶员信息,坦率来说,这是个思路,但是真正车主的接受度如何,可能还是需要考量的。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无论是多么新奇的概念,最后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都是一台现实意义上的交通工具。所以ES8作为交通工具的本分自然是需要好好体验一下。虽然ES8会在各种场合都骄傲地宣称他们秒杀超跑的加速能力,但我们知道这并不是它的日常。蔚来将试驾的科目设计得很有意思,一开始便是一个加速测试,如果从未接触过电动车,那么蔚来的加速能力的确是要吓你一跳的,让你对这台“面包车”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接下来的项目则比较日常,比如说体会类似城市道路超车的快速变线、颠簸路段体验等。如果让我在如此短小精悍的体验中总结一些试驾的体会,那么最突出的特征就是动力充沛,悬架即便在运动模式下依然偏软,重心低,车身稳定。至于电磁悬架的滤震能力,在柏油路面和模拟出来的颠簸路面上是值得肯定的。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有体验越野路面,所以关于日常行驶和烂路的舒适度只能待到7月独立试车的时候再跟大家报告了。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还有一些比较值得一说的,比如ES8的行人提醒功能,你会在30km/h以下的速度听到类似于在水泥路面行驶的嗡嗡声,车内和车外都是可以听到的。这个模拟出来的声音用意在于提醒行人没有传动发动机声音的汽车正在靠近。不得不说,这的确是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痛点。

如果你正在观望,那么上面这些文字应该多多少少会帮到你一些,如果你已经订车了,下面这两段话应该正是你所关心的:

关于争议纷纷的延迟交车问题,李斌认为还是在一个正常的程序中,“我们的软件还在快速的迭代,车辆也将以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情态交付车主。”虽然4月份的内部交车有所延迟,但是蔚来还是有信心按照对每一位预定车主APP上的约定时间如期交车的。同时,对于外部的一些传言,李斌表示“我们与江淮对产品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我们是非常深入的合作伙伴,目前我们的生产线上有1000名工人来保证我们车辆的交付。”

你要的“蔚来”,我们替你去过了

而准车主们更关心的换电站部署问题,李老板是这样解释的: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蔚来已经部署了充电站用的地点。因为充电站不用基建,所以只用18小时便可以快速部署,届时会视交车情况灵活部署充电站。而蔚来更希望的方式是帮助车主解决困难,将更为好用的充电桩安装到每一位车主的家中。蔚来已经成立专门的部门,协助车主们完善购车之后的一系列使用问题。而关于移动充电车,蔚来也几个一线城市做了准备—第一步,屯车牌儿。限购、没车牌,不仅仅是你我面对的问题,蔚来也同样被这件事困扰着。

从到达场地,到试车结束只有匆忙的三个小时,我们已经跟蔚来预约了测试车来进行深度试车,届时希望能有更多信息提供给读者朋友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