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里王子大婚刷爆眼球 婚车为什么是捷豹纯电动E-Type Zero?

2018年05月21日 15:12:01
分享到:

昨天,全世界的人民以各种方式庆祝520这个爱的节日,而世界上有超过十亿人收看了早上的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的皇室婚礼。但现在,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是时候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到那辆最新加冕的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座驾身上了。

它就是捷豹纯电动E-Type Zero。这款车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是在2017年9月,但520这一天,它获得的媒体曝光可比那时候要多得多。它昨天可谓出尽了风头,其拉风指数不亚于婚礼主角。

null

欢迎来到英国皇室,捷豹。

虽然,从外观上看,这辆E-Type Zero外观与1968年最初生产的车型没有区别,它依旧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汽车。而是其内部的变化却是惊天动力的。首先,它比1968年款的汽油车要快不少。0-100公里加速仅需5.5秒。

null

作为英国皇室的御用汽车品牌,捷豹被选中成为婚车,并不出人意料。但是,E-Type Zero的出现,却有更多的深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不是捷豹E-Type Zero为皇室服务,而更像是,哈里王子夫妇为E-Type Zero站台,以此倡议更加环保和健康的汽车生活。

5月19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任命哈里王子为苏塞克斯公爵,梅根·马克尔为苏塞克斯公爵夫人。5月20日,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离开温莎城堡,要到威尔士亲王的弗格莫尔宫举办皇家婚礼,而这段路程的座驾就是这辆蓝色捷豹纯电动E-Type Zero。

null

这并非偶然。去年,英国捷豹路虎集团宣布,从2020年起,所有车型都将有“通电”(混动或者纯电动)车型。2018年,捷豹第一款纯电动车I-Pace已经与消费者见面,北京车展前夕引进中国。而在这之前,捷豹首先带来了一款1968年型的E-Type Zero(纯电动)原型车,可以说这是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null

来看看这辆车,捷豹在用电动马达和电池组替换原有的单线六引擎时,尽可能地保留了1968系列的第1款的风貌。它的变革发生在内部,碳纤维、金属中控台和显示屏是最直观的变化。打开发动机舱,40千瓦时的电池和200千瓦的电动机取代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也使得E-Type Zero比使用内燃机还轻了46公斤。而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显示出电动车乐观的未来。足以让这对幸福的夫妇离开温莎城堡,前往弗格莫尔宫,在那里,哈里王子的父亲,威尔士亲王,正在举办他们的婚宴。如果电池耗尽了,它的40kWh电池可以在7小时内充电。

这款车可以看做是英国人用最简单的方法寻求对汽油车辆的电气化改造的最成功的作品。它的驱动形式也可看做是前置后驱,而这种布局也可以用于各种经典的捷豹车型。

null null null

早在1961年,捷豹就发布了经典模范的捷豹E-Type车型,该车致使被恩佐·法拉利师长教员称为“史上最优美的轿车”。56年后,捷豹路虎又打造出了捷豹E-TYPE ZERO概念车。

为了进一步坚持经典模范的滋味,捷豹E-TYPE ZERO概念车全盘结构、悬架方案均没有篡改,本来的加油口成为了充电接口,位于车头的电动机舱也选用了前翻式开启。

内饰方面,新车相反最大极限地保留了模范的元素之余还结合了现代科技,大尺寸方向盘是1961款捷豹E-Type的同款外型,此外机械手刹、手动升窗器也保留了晚辈的外型。新车还装备全液晶仪表盘另有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此外还装备了旋钮式换挡安插。

为了进一步减轻车重,新车中控台还选用了碳纤维材料打造,据悉捷豹E-TYPE ZERO概念车比1961款捷豹E-Type质量高涨了46k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的电动机,锂电池组容量为40kWh,官方透露,该车0-100km/h加快仅需5.5s,而其最大续航为270km。充电时候方面,该车可在6-7小时内将电池组充溢。

怎么样,你和婚礼也想要辆吗?在英国,这辆车价格是35万英镑,在美国,这一数字超过了47万美元。在中国,目前还不知道售价呢!不过,即使你在中国买到了一辆,也不要期望定制的车牌能与哈里王子的婚礼座驾的车牌号一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