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刮是有骨好还是无骨好?

2018年05月2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雨刮虽小,但是作用却很大。要想保证行车安全,除了规范驾驶以外,更需要一个清晰的视野,而雨刮就是保证我们视野的重要工具。雨刮因为是长条形的,所以也叫雨刮条,雨刮条是一个易耗品,需要定期的进行更换。在更换的时候,有很多细心的人会发现,雨刮好像分为了有骨和无骨两种,这两种雨刮有什么区别?到底谁更好呢?

null

  雨刮的工作原理是用橡胶条涂挂挡风玻璃,起到清洁度作用。无论是有骨雨刮还是无骨雨刮,都是同样的原理。这有骨与无骨,指的是雨刮条的结构。

null

  所谓有骨雨刮,就是利用骨骼结构,用多点支撑结构支撑起雨刮条的形状,使雨刮条能够贴合在挡风玻璃上。但是由于雨刮条是通过骨架支点保持形状,雨刮条十分容易变形,导致清洁能力下降。尤其是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骨架无法保持原有形状,更会加剧雨刮条的变形,从而再次影响清洁效果。不过有骨雨刮由于价格便宜,至今还是有少量使用的。

null

  而无骨雨刮,顾名思义就是没有骨骼结构的支撑,通过内置钢条保持形状,并且通过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利用空气流动将雨刮条紧紧贴合在挡风玻璃上,从而起到良好的清洁作用。从清洁效果和寿命周期来看,无骨雨刮是明显更好的。要是一定要挑出一个缺点,那么就是无骨雨刮会更贵一些吧。

null

  雨刮是十分重要的部件,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应该定期更换,雨刮本省价格不贵,没有必要刻意去节省。更好好的雨刮条,对安全也是一个提升。尤其是最近流行的镀膜雨刮,都可以放心的去尝试一下,愿大家都有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

  (运营人员:邵帅)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